藝術節多項精彩節目陸續獻演
“我是小觀眾”豐富兒童劇場知識

刊登日期: 03/05/2018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九屆澳門藝術節接續帶來多項精彩演出,本周上演《慾望孤荒》、青少年粵劇《寒江關》、《生命無限好》、紀錄劇場《洄游》以及體驗劇場《無心睡眠》,一同與觀眾探索藝術“根源”。本屆藝術節首次推出“我是小觀眾”活動,在多場節目前後推廣劇場小知識,令家長及兒童觀眾進一步了解藝術創作和劇場禮儀。

比利時知名藝團偷窺狂劇團的肢體劇場《慾望孤荒》於五月五日在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作品靈感來自電影《楢山節考》,通過舞蹈滲入日常生活細節,真實而赤裸地呈現舞台;另外,五月五日青少年粵劇《寒江關》由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青少年粵劇培訓班學員領銜主演,文戲武打、功架十足;五月五日至六日期間,弗洛茲劇團(德國)的爆笑家庭喜劇《生命無限好》中,戴著面具的演員將經歷人生旅程的偉大奇蹟;小城實驗劇團紀錄劇場《洄游》以移工跨國工作的起因切入,嘗試了解印尼移工踏上的洄游之道;體驗劇場《無心睡眠》在本周連續上演,藝術家將澳門世遺建築鄭家大屋劃分多個空間,以日常生活片段作靈感,讓觀眾遊走其中,反思並重新認識與自我、社會、身體及精神的關係。

此外,為了讓入場觀賞節目的兒童觀眾認識更多劇場知識,同時帶來特別的藝術節觀演體驗,本屆藝術節首次推出“我是小觀眾”活動,有關活動分別在即將上演的節目《海綿寶寶》、《當世界尚有綠地》、《共建美好家園》及《找記憶》演出開場前後進行,現場設有“劇場小知識”展板及工作紙,家長可帶領小朋友進一步瞭解劇場知識,增加藝術修養。

更多精彩節目、購票及優惠詳情可瀏覽“藝術節指南”,或到網站(www.icm.gov.mo/fam)下載電子版本、關注臉書專頁(搜尋“澳門藝術節”)以及訂閱“澳門文化局”微信公眾帳號。澳門售票網訂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

20180503154359_01_生命無限好 photo credit:la strada graz
20180503154400_02_青少年粵劇《寒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