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 PLUS

藝術節繼續踏進學校,走出社區,延續無障礙觀演與接觸藝術的平台,並邀請你與藝評人一同節外生思,擴張思考界限。



評易近人

每年藝術節,風格迥異的作品總是帶給觀眾無限驚喜。想與同道中人交流心得,或互相切磋觀點,並非專業藝評人的專利。只要登入“評易近人”網址,就可以自由發揮任你講!本年將繼續邀請特約藝評人擔任評審,被選中之三位素人藝評人,將有機會免費欣賞明年藝術節之精彩演出!

“評易近人”網站
youreviews.macautheatre.org.mo


承辦:

 

合作單位:





特約藝評人計劃

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香港與本澳的藝評人們將聚首一堂,看演出寫評論,為演出留下足印,也為觀眾提供全新觀演角度、拓寬觀演視野。

藝評文章發佈平台
澳門:《澳門日報》、《劇場.閱讀》季刊、論盡媒體、“評地”網站(http://reviews.macautheatre.org.mo/
香港:《藝評Artism》網站(www.iatc.com.hk/group/artism_magazine),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網站 (www.iatc.com.hk
新加坡︰ www.theatrex.asia

承辦:


合作單位:





中學生寫轉藝術節

又聽又睇又講的藝評學堂,捲土重來!

覺得藝術評論高深難明?不知如何入手?等達人過你幾招,隨時激發你對表演藝術新想像!

由資深藝評人擔任導師,向同學傳授戲劇或舞蹈賞析的經驗與心得,再實戰欣賞節目*,同學於觀演後48小時內在臉書平台上發佈不少於100字的短評。導師收集短評後將設分享會,讓各路高手共聚一堂,互相交流寫作心得,並選出最優秀的三篇短評,獲選的作者將可免費欣賞一場2018年的藝術節節目!

日期:4月至5月中旬 (具體日期可再協調)
課時:40至60分鐘
地點:於校內進行,地點由校方安排
對象:本澳高中生(適合戲劇組/舞蹈組/寫作班/其他有興趣人士)
講座場數:共六場,額滿即止
語言:粵語

分享會時間:23/5 (二) 下午6:00 (地點待定)

查詢及報名:張小姐(8399 6651 / ikcheong@icm.gov.mo
何小姐 (8399 6650/ wiho@icm.gov.mo

*每校將獲贈一定數量的門票,安排參與藝評學堂的學生觀賞

導師簡介

李銳俊  
澳門劇場工作者,主要從事藝術策劃、舞蹈劇場創作等。為本地藝術團體「石頭公社」、「婆仔屋藝術空間(牛房倉庫)」創始成員。自一九九五年至今曾策展及演出多個作品,計有《一則沉淪啟事》、《舞‧語‧錄》、《南灣湖的金魚缸之盛世危言》及《影落此城》等。

 

黃愛國
兩度獲文化局資助前往台灣及英國學習,並先後獲得台灣大學戲劇學系學士學位及英國皇家威爾士音樂及戲劇學院劇場設計碩士。設計作品領域涵蓋戲劇、音樂、舞蹈、粵劇、兒童劇、展覽以及裝置藝術等。曾擔任第二十六屆澳門藝術節特約藝評人,2016年中學生寫轉藝術節以及文化講堂之導師,到各中學作巡迴演講,分享戲劇及舞台美學等相關知識。





《聽你的‧走我的》學生專場

來自德國的Rimini Protokoll為你策劃一條專屬澳門的路線,穿梭在街道、公園、醫院和教堂等,引領你走進一個另類遊樂場。歡迎學校集體報名,盡情享受被遙控的過程!

日期:11-12/5、18-19/5(四、五)(共四場,每天下午各一場)
時長:約1小時40分,具體時間與學校共同協調
集合地點:待定
名額:每場30人
對象:本澳中學生
語言:廣東話或英語

查詢及報名: 張小姐(8399 6979 / sicheong@icm.gov.mo





藝術通達服務

為提供機會予視聽障人士擁有無障礙藝術體驗,本屆藝術節安排了以下節目提供藝術通達服務,其中《星光下的蛻變》每場預留6張贈票,歡迎有興趣人士索取。

兒童音樂劇《星光下的蛻變》
通達服務場次:13, 14/5 下午3時、晚上8時(共四場)
地點:舊法院大樓
提供之服務:劇場口述影像(粵語)
對象:3歲或以上人士
取票方法:有興趣人士可於13/3 至18/4到澳門售票網各售票點登記領取。領取者需攜同有效之"殘疾評估登記證-視障及聽障人士類別",每證限取兩張,送完即止。

電影《乾旦路》
放映日期:5/5 (五)
時間:19:30
地點:塔石廣場
提供之服務:通達字幕、手語翻譯

無需門票,免費入場

電影《小王子》
放映日期19/5 (五)
時間:19:30
地點:白鴿巢公園
提供之服務:口述影像(粵語)、通達字幕、手語翻譯

無需門票,免費入場





繪本故事歷險記

以繪本為基礎,“草莓田”的故事姐姐將化身一眾生動的故事人物,邀請參加者參與繪本故事的情節,藉著戲劇活動的現場口語互動、扮演及延伸話題,以歡樂氣氛激發大小朋友的溝通表達能力以及豐富想像力。歡迎有提供家庭支援服務的團體報名,費用全免!
活動日期:4月至5月(逢週五、六或日,具體時間與團體共同協調)
對象:提供家庭支援服務的團體
場地:由團體提供
場數:五場(每場名額:15對親子)
時長:每場約90分鐘
查詢及報名:
張小姐(83996651/ikcheong@icm.gov.mo)
何小姐( 83996650/ wiho@icm.gov.mo)

演出團體介紹

草莓田藝術教育工作室

 

成立於2001年6月,由多名本地不同界別的藝術教育工作者組成,為一非牟利藝術教育組織。草莓田曾與社會上不同的團體合作,舉辦以兒童和青少年為對象,結合社區公共資源,以啟發創意、發掘並表達自我潛能,確立健全人格成長為宗旨的藝術教育活動。近年草莓田除了積極在澳門推廣戲劇教育之外,並定期走進不同的社區為公園裡的小朋友講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