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延伸活動逾四十場拓展藝術異想空間

06/03/2017

文化局第二十八屆澳門藝術節延伸活動,薈萃二十三項四十四場活動項目,内容涵蓋:講座、大師班、工作坊、藝人談、學生專場、藝評計劃、通達服務及影片放映,拓展藝術異想空間,縱橫藝術時空。

香港著名日本文化達人健吾主講“不能說的日本秘密——健吾日本文化講座”走入大和民族内部,揭開日本各式各樣不可思議的文化秘密;來自日本的導演二階堂瞳子帶領《革命偶像暴走騷》演員“突襲”澳門街頭,見證瘋狂偶像騷之誕生。

拉脫維亞劇場導演雅娜‧羅斯(Yana Ross)主持“再造經典文本——Yana Ross導演及編作技巧工作坊”,傳授改編契訶夫等經典文本的新導演方法及編作技巧;“比爾‧提‧瓊斯現代舞團大師班”引領參加者探索自己、練習及思考如何活用肢體表演與表達社會議題;著名日本編舞家梅田宏明再次造訪澳門,分享其對身體、科技、表演藝術、及多媒體視覺美學的獨特見解。

“一日!做大戲”傳承傳統藝術精髓,參加者與一眾青少年小生花旦在粵劇集訓營一齊練功,深入認識粵劇的功架、文本和服飾,親身體驗粵劇的精彩世界;《白鹿原》舞台劇由小説原著搬上舞台,演前導賞由本澳劇作家李宇樑分享觀演亮點,探索該劇文學和舞台藝術價值;“藝術節自由講”邀請來自五湖四海的特約藝評人,分享對藝術節的觀察及期待;另外主辦單位特設“評易近人”網上平台讓藝術愛好者暢所欲言,發表觀演感受;“中學生寫轉藝術節”繼續提升新鮮藝評人的賞析及寫作能力。

藝術節延伸活動致力推廣親子藝術活動,來自荷蘭的《TAMTAM物件劇團》舉行“廢棄物變變變——親子創意手作班”,鼓勵小朋友回收廢棄物“化腐朽為神奇”;草莓田藝術教育工作室“繪本故事歷險記”藉戲劇活動激發大小朋友的溝通表達能力以及想像力,歡迎有家庭支援服務的機構及團體報名。藝術節節目《聽你的‧走我的》設有學生專場,戴上耳機盡情享受被遙控的“聲遊之旅” 。
本屆藝術節特選七部風格各異的精彩電影作社區放映,深入澳門的特色空間,於初夏微風中一同走進燦爛光影。為視聽障人士同樣擁有無障礙藝術體驗,部分節目將設藝術通達服務,其中電影放映《乾旦路》及《小王子》提供通達字幕、手語翻譯服務;兒童音樂劇《星光下的蛻變》亦設劇場口述影像服務,每場設六張門票供有需要人士出示有效證件索取。

更多精彩延伸活動,詳情可參閱藝術節延伸活動小冊子或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m。大部份活動均可免費參與,三月十三日開放接受報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歡迎有興趣人士以網上或電話報名,報名網址為:www.icm.gov.mo/eform/event,查詢或報名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

A1 A1
 
A2 A2
 
A3 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