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深度遊‧戲”活動圓滿結束

09/05/2023

由文化局主辦的“文化深度遊‧戲”已於4月底圓滿結束,活動匯集超過100組外地及本澳藝術團體和演藝人員,自2022年11月起,逢周末在氹仔龍環葡韻及嘉模墟接續獻藝,拉近社區與藝術的距離,帶領觀眾踏上奇妙的文化旅程,深受市民及遊客歡迎。

“文化深度遊‧戲”於過往六個月的周末在“龍環葡韻”和“嘉模墟”定點演出。氹仔露天劇場成為別具韻味的音樂廳,本地音樂人聯同來自全球多個樂隊帶來25場音樂會,不僅有印尼傳統音樂、菲律賓流行音樂、南美洲大陸音樂等具民族與地域色彩的音樂,還有澳門原創音樂、親子音樂及另類音樂等多元主題演出,讓市民和遊客在優美的景色下享受不同國家的音樂文化熏陶,展現本澳中西文化共融的特色。

在“嘉模墟”則以“薈萃中西,藝賞四季”為主題意念,炮製26場一系列配合季節及節慶氛圍的藝文節目,突顯氹仔舊城區不同時節的社區風貌。聖誕節以聖誕繽紛樂互動演出以及打卡裝飾,與觀眾一同度過浪漫的“冬日慶典”;新春佳節以醒獅賀新歲表演、輕黏土揮春工作坊及以“年獸”為主題的互動劇場演出,為社區增添吉祥瑞氣;元宵佳節及情人節的演出以“愛在舊城區”為主題,舉辦“元宵樂韻”主題音樂會及愛情音樂劇等。節目還加入親子元素,並於每月舉辦一場親子主題工作坊,吸引眾多市民參與。

“文化深度遊‧戲”透過不同地區及風格多樣的藝術表演,展示澳門多元及包容的文化特色,為市民和遊客提供與藝術家近距離互動的機會,並為本澳藝文工作者提供展演的平台,促進藝文事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