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續推“文化深度遊‧戲”
龍環葡韻嘉模墟設特色藝文節目

10/11/2022

為進一步推動民間參與藝術發展和豐富本澳的文旅體驗,由文化局主辦的“文化深度遊‧戲”於2022年11月至2023年4月的周末在氹仔龍環葡韻及嘉模墟舉行,一連六個月推出多場藝文活動,首階段於11月12日至11月27日期間進行,透過戶外定點演出,將藝術及創作拉近社區的距離,為公眾帶來多元的社區藝文體驗。

“文化深度遊‧戲”設於龍環葡韻的演出以“另類音樂”為主題,於11月期間逢周六下午4時至6時於氹仔露天劇場舉行多場音樂活動,以電子、嘻哈及重金屬等多元化的音樂,結合龍環葡韻優美的環境,營造別具特色的音樂廳;嘉模墟演出則以“中西薈萃.藝文躍動”為主題,逢周日下午4時至6時上演葡萄牙歌舞、魔術、音樂演奏、花式跳繩、花式搖搖、巴西戰舞等多項表演,活動現場更設有互動環節及攤位遊戲,費用全免,歡迎市民到場探索不同風俗和文化面貌。

表演定點“嘉模墟”每月設有一場工作坊,首場工作坊在11月20日進行,有興趣參與的市民可於11月11日至11月17日登入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rd/guided-tour)進行登記,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取錄。更多相關活動詳情將於稍後陸續公佈,有關“文化深度遊‧戲”的最新資訊可瀏覽網頁( www.icm.gov.mo) 、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 IC”及Facebook專頁“IC Art藝文棧”。

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加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簡稱場所碼)及出示當天健康碼,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

“文化深度遊.戲”2022年11月節目表

地點 主題 日期 時間 演出主題
龍環葡韻 另類音樂

11月12日

下午4至6時

電子和嘻哈音樂

11月19日

電子音樂和DJ

11月26日

重金屬音樂

嘉模墟 中西薈萃.藝文躍動

11月13日

秋栗慶典

11月20日

聲聲相Seek

11月27日

體藝薈萃.耀動舊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