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模墟

互動攤位/工作坊 16:00-18:00

 

2023-4

02-04-2023 16:00-17:00復活節打卡及互動遊戲攤位
現場除了將設置復活節主題的打卡位外,亦設有復活節主題的互動遊戲攤位。而這次攤位將會帶來不同動物的聲音,讓現場的市民跟旅客一起來猜猜看,哪一種動物最能夠代表復活節。你是否能夠從中聽出兔子的叫聲?快來試試吧!

09-04-2023 16:00-17:00高轎互動攤位
延續復活節的歡樂氣氛,浪風劇社的成員將身穿色彩繽紛的服裝,腳踩高轎以巨人形象駐場,與市民及旅客互動,增添歡樂氣氛。

16-04-2023 16:00-17:00面部及身體彩繪攤位
透過圖案設計及面部彩繪,在觀眾的臉上畫出特別的藝術作品,透過簡單幾筆彩繪為大人細路帶來歡樂氣氛

23-04-2023 16:00-17:00造船工藝及模型展示攤位
攤位將展示造船工匠過往親自製作的造船工具、不同年代的漁船模型、船廠片區模型及珍貴的造船記錄等,供市民近距離欣賞及打卡留念。

30-04-2023 16:00-17:00葡式明信片拓印攤位
參加者可在攤位親身體驗把具有葡式風格的拓印技術應用在明信片上,透過簡單直接的方式,用雙手傳遞情感。

 

工作坊

30-04-2023 16:30-18:00(葡萄牙土風舞工作坊)
本週主題為「葡韻活力多姿彩」,葡萄牙土風舞是葡萄牙傳統民間舞蹈,源自於農村地區。舞姿歡快而充滿活力,通常會在假期和節慶期間在公共場合演出,可以是雙人表演,可以是集體表演,特點是男女穿著五顏六色的服裝,吉他、手風琴和風笛樂器伴隨演奏。

葡萄牙土風舞工作坊將分為上下兩場,每場約45分鐘。導師將介紹土風舞的特色,並作示範,參與者將跟隨導師的舞步,體驗土風舞所展現的節慶活動氣氛。

想報名參加上述工作坊,歡迎市民於4月4至21日登入一戶通的活動報名(activity.mo.gov.mo/activity-h5/activity-list-web)進行登記,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取錄。

 

2023-3

05-03-2023 16:00-17:00 品茶小知識互動攤位
傳統茶葉有多少種?茶葉的大類和小類又如何細分?現場將設置關於品茶文化的小遊戲攤位,讓市民及旅客科普茶類的小知識。

12-03-2023 16:00-18:00「新舊相識」卡牌小遊戲互動攤位
澳門新的景點你是否去過?舊的地方你又是否認得? 以輕鬆的遊戲方式讓市民與旅客了解澳門特色建築,現場設卡牌小遊戲的互動攤位,參加者需透過建築物的局部照片,猜出正確的澳門特色建築物,即可獲得小禮品一份。遊戲最後我們會公佈所有正確答案,展示出建築物的完貌,以加深市民對澳門的認識!

19-03-2023 16:00-17:00土風舞服飾展示攤位
「頭巾、背心、襯衫、底裙、圍裙、腰袋、手工襪、木鞋子、仿金耳環、仿金項鍊、襯裙」,看著葡萄牙傳統舞蹈轉圈時,轉動下的裙子像個罩子一樣。現場還設有專業人員介紹土風舞服飾,讓市民能探索當中的文化面貌。

26-03-2023 16:00-17:00復活節主題打卡點攤位
4月9日為復活節,活動現場將設置復活節裝飾打卡位,提前為節日預熱,令嘉模墟充滿濃厚的節日氣氛,市民及旅客可在現場拍照打卡。

 

工作坊

12-03-2023 16:00-18:00(記錄舊城之春工作坊)
用攝影的方式,帶你發掘澳門不一樣的美,一同來到氹仔舊城區,走進益隆炮竹廠,用鏡頭記錄小城風貌!
參加者先於氹仔嘉模墟集合,再與導師一同前往益隆炮竹廠舊址遊徑進行工作坊。導師會先講解基本攝影知識,介紹如何用鏡頭刻畫城市輪廓,並以實踐方式將帶領參與者遊走益隆炮竹廠,探索小城風景的攝影美學。

想報名參加上述工作坊,歡迎市民於3月1至8日登入一戶通的活動報名(activity.mo.gov.mo/activity-h5/activity-list-web)進行登記,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取錄。

 

2023-2

05-02-2023元宵花燈大闖關攤位
適逢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亦是農曆新年後的第一個月圓之夜,燈籠與猜燈謎的習俗更是這個節日的一大特色。攤位參加者只要說出親朋好友的五個優點,便可以獲得獎品元宵花燈一個。

12-02-2023花束表心意互動攤位
西方情人節將至,正是向情人送花表白心意的好時機。互動攤位將以花束為主題,參加者需要說出與親朋好友認識的時長,並向他們表達心意或感謝之情,就可以獲得獎品花束一份。

19-02-2023情人節主題打卡攤位
* 現場將設置情人合照打卡裝置,裝置主題設計將圍繞中西方著名的情侶角色,如牛郎與織女或羅密歐與茱麗葉等,供市民和遊客合照打卡。

**《親‧親系列──親子互動小劇場》工作坊
導師將根據經典文學作品及繪本內容,首先透過千奇百趣的暖身遊戲為參加者進行熱身,讓親子提升集中力和專注力。參與的親子需要在互動小劇場工作坊中扮演劇中重要一角,一同解決故事難題,同時配合製作主題小手作,讓親子可以劇場工作坊後進行主題式延伸。透過《親‧親系列──親子互動小劇場》工作坊,小朋友和大朋友都可以增進同理心和思考力,增強對繪本的興趣,有效提升親子的關係。

上述工作坊須報名參加,歡迎市民2月6日至2月14日登入一戶通的活動報名(https://activity.mo.gov.mo/activity-h5/activity-list-web)進行登記,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取錄。

26-02-2023情人節主題打卡攤位
現場將設置情人合照打卡裝置,裝置主題設計將圍繞中西方著名的情侶角色,如牛郎與織女或羅密歐與茱麗葉等,供市民和遊客合照打卡。

 

2023-1

01-01-2023 氣球藝術互動攤位
由「福氣氣球」氣球藝術造型師,透過不同大大小小的氣球,扭制出氣球藝術品,今次將以動物為主題,想在元旦日遇見甚麼動物?氣球藝術師都會滿足市民及遊客所想!

08-01-2023賀年揮春攤位
「題揮春,送祝福」,在新的一年,由本澳資深書畫家黃玉靈大師及書畫藝術同好,為市民題字寫揮春,將祝福派送給每家每戶。
 
15-01-2023 輕黏土揮春工作坊
搓搓搓!親自DIY一款賀年掛飾吧!將3種顏色的黏土造型搓成桔樹後黏在木片掛飾上的指定位置,再用毛條、毛球及兔耳朵將掛飾組裝成可愛的兔子形象,最後掛上喜愛的賀年小卡片。家長和小朋友在製作過程中互相協助,合力將這份祝福帶回家中,作品寓意大吉大利,歡度兔年,是賀年親子活動的最佳首選!每對親子完成作品後更可獲得兔年小禮品一份!

上述工作坊須報名參加,歡迎市民於2023年1月4日至1月11日登入登入一戶通的活動報名(https://activity.mo.gov.mo/activity-h5/activity-list-web)進行登記,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取錄。 
嘉模墟還設有互動攤位供巿民參與。 

22-01-2022財神派褔互動打卡攤位
自古以來,備受家家戶戶喜愛的財神爺,將會在正月初一與大家見面!藝人將會穿著財神裝扮,在為大家帶來美好祝願、派發揮春的同時,一起與觀眾互動拍照。

29-01-2022臉部及身體彩繪攤位
透過圖案設計及面部彩繪,在觀眾的臉上畫出特別的藝術作品,透過簡單幾筆彩繪為大人細路帶來歡樂的快樂。

 

2022-12

04-12-2022聖誕主題打卡攤位
12月25日為聖誕節,現場將設置聖誕裝飾,讓市民及旅客可以現場打卡,拍照遊覽。

11-12-2022聖誕主題打卡攤位
12月25日為聖誕節,現場將設置聖誕裝飾,讓市民及旅客可以現場打卡,拍照遊覽。

11-12-2022(節日嘻“氣” 扭氣球工作坊
由「福氣氣球工作室」導師教授扭氣球的基本技巧,以及泵氣和打結小方法,讓小朋友和大人能都體驗扭扭氣球的樂趣,同時亦會教授不同的氣球造型,把氣球化作藝術品,發揮無窮創意。作品可於體驗當天完成及帶走,創造更多的親子回憶。
上述工作坊須報名參加,歡迎市民於11月29日至12月6日登入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 (www.icm.gov.mo/rd/guided-tour)進行登記,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取錄。

18-12-2022澳門回歸小知識互動攤位
將現場設置遊戲攤位,讓市民及旅客科普澳門回歸前後的歷史及知識。

25-12-2022高蹺互動打卡攤位
由「浪風劇社」演員身穿色彩繽紛的服裝,腳踩高蹺以巨人形象駐場,與市民及旅客互動,化作流動有生命力的拍照打卡裝置,活躍現場氣氛

 

2022-11

13-11-2022 豐收重量
一年的豐收可以為農民帶來多少收益呢?重量的價值又應該如何計算?現場將準備不同的農作物以及它的價值,通過互動小攤位估算,讓市民及旅客體驗秋收的樂趣。

20-11-2022 聲音聯想
你是否能夠通過聲音辨別出音樂的知識?一拍﹑兩拍﹑三拍?用了甚麼樂器?你可以分辨出音樂類型嗎?現場將準備各式各樣的聲音,讓市民及旅客聆聽﹑體驗及科普更多音樂藝術的小知識。

20-11-2022(親子籃球樂)
説到敲擊樂,大家都會想到鼓、木琴和三角鐵等帶動節奏的樂器。而你又是否知道,原來拍籃球也可以是敲擊樂的一種。這次的親子籃球工作坊,讓導師將指導家長與小朋友共同學習籃球敲擊樂,體驗生活中的日常事與音樂和藝術互動融入。

導師會教授家長和小朋友拍球技巧,以及如何運用速度,製作出不同的節奏氛圍,再進一步用籃球敲擊合奏,體驗日常運動也能創造出不一樣的音樂。

上述工作坊須報名參加,歡迎市民於11月11日至11月17日登入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 (www.icm.gov.mo/rd/guided-tour)進行登記,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取錄。

20221104093447_澳門敲擊樂協會

27-11-2022 面部及身體彩繪
透過圖案設計及面部彩繪,在觀眾的臉上畫出特色的藝術作品,色彩豔麗,簡單幾筆彩繪為大人細路帶來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