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博館故宮大展新春活動添喜慶

刊登日期: 20/01/2023
類別: ---

由文化局轄下澳門藝術博物館與故宮博物院共同呈獻的“賀歲迎祥——紫禁城裡的春節文化”展將推出多項賀年活動,包括春節主題工作坊、參與指定活動換領福袋與文博口罩,以及獎品豐富的有獎遊戲,歡迎市民踴躍參與。

是次故宮珍藏展以“賀歲迎祥”為主題,自開幕以來成為不少觀眾迎春接福的參觀熱點,期間推出的故宮專家講座、故宮知識課堂及周末親子藝遊等活動廣受歡迎。為給癸卯兔年增加節日氣氛,藝博館增加舉辦多項新春應節活動。1月21至29日(除夕至年初八),市民觀展時完成指定任務,即有機會獲得新春福袋一個,內有多款精美文創禮品。市民於1月21日至2月5日期間參加展覽導賞,即可獲贈博物館館藏系列口罩一套。上述禮品數量有限,送完即止。2月5日為元宵佳節,藝博館特設“周日親子藝遊:吉兔宮燈慶元宵”及“玩味歲朝圖——中國畫工作坊”兩項別開生面的活動,前者讓一家觀展度歲之餘,並可親手製作吉兔圖案宮燈;後者邀請到梁潔雯、嚴鶴麟、邢悅三位本地藝術家,指導參加者創作吉祥年畫,新春墨彩喜飛揚。各項活動費用全免,有興趣人士可於1月26日起透過一戶通(activity.mo.gov.mo/activity-h5)報名,詳情可瀏覽藝博館網頁(www.MAM.gov.mo)。

此外,藝博館與澳門日報合辦有獎遊戲,參加者答中不定期刊登於《澳門日報•藝海版》的遊戲表格問題,即可到藝博館接待處參加“答中即抽即賞”;從即日起至2月19日於藝博館網站遊戲頁面參加“網上遊戲大獎賞”,有機會贏取精美的故宮文創產品與澳門雅辰酒店食宿獎賞,不容錯過。

“賀歲迎祥——紫禁城裡的春節文化”展現正於澳門藝術博物館展出,展期至3月5日,市民可在咫尺之距觀賞近120件與清宮春節文化相關的文物,機會難得。展場內設親子互動區、二維碼語音導賞,以及免費索取的《賀歲迎祥——清宮過年秘笈》,逢周六、日及公眾假期下午設有公開導賞服務。開放時間為上午10至下午7時(下午6時30分後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