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韻悠揚大三巴宣揚澳門世界遺產魅力

刊登日期: 26/11/2022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樂韻悠揚大三巴”活動,於今日(11月26日)傍晚6時及7時在大三巴牌坊順利舉行,由澳門樂團演奏海頓《第83交響曲》,以音樂宣揚澳門世界遺產魅力,透過歷史建築與文化藝術的創新融合,打造獨特的文旅體驗,活動吸引眾多市民旅客到場欣賞,同享悠揚樂韻。

澳門歷史城區是中西文化交流共融的結晶,澳門樂團是次獻上的作品創作於18世紀,觀眾在具有數百年歷史的古跡遺址中聆賞古典樂曲,欣賞獨特的世遺音樂風景,體驗澳門獨特的城市文化魅力。主辦單位及多間媒體均對是次音樂會進行直播,讓更廣泛地區的觀眾可同步欣賞演出,推廣本澳世遺及文化藝術之美。

“樂韻悠揚大三巴”下星期六續於傍晚6時及7時在大三巴牌坊演出,由澳門樂團有限公司承辦及安排現場演奏,為公眾帶來獨特的音樂體驗,推動建設澳門作為“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文化局期望藉舉辦更多特色藝文項目,發揮文化與旅遊的聯動效應,豐富本澳文旅體驗元素。

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活動作出妥善安排,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演出期間如遇有下雨或雷暴等天氣情況將安排延期舉行,請公眾留意現場安排。有關活動的最新資訊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cebook專頁“IC Art 藝文棧”及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