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公共圖書館推出夏日閱讀活動

刊登日期: 15/06/2022
類別: ---

為鼓勵市民培養閱讀習慣,推動城市閱讀氛圍,文化局公共圖書館將於7至9月推出多項閱讀活動,在炎炎夏日為不同年齡及愛好的市民藉著閱讀進行多元延伸。

閱讀推廣活動包括引導親子間溫馨互動的“我愛點點點”──幼兒親子肢體工作坊,工作坊以簡單的肢體互動,讓家長和孩子展開身體漫遊;而“扭一扭”造型氣球工作坊將介紹扭氣球的基本技巧,讓參加者發揮個人創意及手造能力;“建築未來”──親子繪本互動劇場工作坊通過戲劇教育、繪本演說等讓孩子感受故事魔力;“筆紙一種可能”立體書工作坊講解及演示立體書結構及其製作技巧,讓參加者動手製作屬於自己的立體書;“圖書館e學堂”設移動通訊設備應用課程,深入淺出地介紹移動通訊設備的日常操作,並教授常用的手機應用程式,配合互動實際操作,讓市民輕鬆掌握相關知識;“溝通有辦法”中的兩場講座“做孩子的情緒教練”——情緒教育的問與答,讓家長讀懂孩子的情緒與對答技巧,而“入型入格”——性格透視理論於親子溝通的應用則幫助家長認識各性格類型的行為特徵;“聊聊電影中的成長與改變:羽翼長成記”邀請電影創作人及心理治療師以電影《那一年,我17》為引子,漫談青少年與父母關係的影響與成長。此外,“圖書館小學堂”校園推廣活動現正接受報名,活動以戲劇形式介紹圖書館資源和服務,歡迎本澳幼、小學預約。

多項活動現正接受報名,有興趣市民可透過文化局網頁“網上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費用全免,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決定,獲錄取者將以短訊通知。各項活動之報名期及詳情可瀏覽文化局公共圖書館網站(www.library.gov.mo),查詢可於櫃枱服務時間致電2893 0077或 8294 7931。

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與活動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簡稱場所碼)及出示健康碼,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由7月1日起參加工作坊人士必須出示完成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初種系列的全程接種達14天的證明(澳門健康碼上顯示“金框”圖示)或持有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自費),三歲以下的親子項目僅需陪同人士出示上述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