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音校青春的旋律音樂會展示教學成果

刊登日期: 06/05/2022
類別: ---

文化局轄下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年度匯報音樂會“青春的旋律2022”日前於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圓滿舉辦,展現該校教與學的成果,觀眾反應熱烈。

音樂會由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揚琴五重奏組與弦樂五重奏組演出王瑟的《秋意繁花》拉開序幕,隨後該校中學教育課程及持續藝術教育課程優秀學生分別以獨奏、重奏及女聲四重唱形式呈獻多首中西音樂作品,包括《E小調大提琴協奏曲》、《沂蒙山歌》、《天佑吾皇》、《貓和老鼠》、《冬獵》、《D大調雙簧管奏鳴曲》、《流浪者之歌》、《行者》、《嘗試一切》、《G小調敘事曲》,大提琴重奏組以馬斯卡尼《間奏曲──選自獨幕歌劇<鄉村騎士>》及蕭斯塔科維奇《第二圓舞曲》作壓軸演出,為回應現場觀眾的盛情掌聲,學生們演奏了返場樂曲《彩雲追月》。學生們的精彩演出獲得觀眾一致好評,現場掌聲熱烈。

“青春的旋律”音樂會為該校年度大型公開匯演活動,旨為讓學生獲得更多舞台實踐經驗,向觀眾展示不同階段的音樂藝術教學成果。同時,由文化局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聯合開辦的全新表演藝術課程現正進行2022/2023學年初一年級招生,詳情可瀏覽澳門演藝學院網頁www.cons.gov.mo,或於辦公時間致電2835 2766/2857 1207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