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享文遺主題講座接受報名
多角度分享文遺保護知識

刊登日期: 01/03/2022
類別: ---

為加深公眾對中國近代著名思想家和實業家鄭觀應及其著作《盛世危言》的認識,以及介紹聖保祿學院遺跡歷史和價值,由文化局主辦的“Fun享文遺”將於3月推出“你所不知道的鄭觀應”和“揭趣聖保祿學院”兩項新主題講座,費用全免,歡迎各院校、機構及社團參與。

鄭觀應生於1842年,祖籍廣東香山縣,是中國近代著名思想家和實業家,曾任上海機器織布局和輪船招商局等實業要職,為洋務運動出力。及後鄭觀應回到澳門潛心整理思想、總結經驗,撰成對中國近代影響深遠的著述《盛世危言》。適逢今年為鄭觀應誕辰180周年,推出“你所不知道的鄭觀應”主題講座,以不同角度分享鄭觀應及其著作《盛世危言》的故事;另一主題講座“揭趣聖保祿學院”將介紹聖保祿學院遺址和大坑遺跡歷史及價值,並透過講述聖保祿學院遺址的考古工作發現,瞭解澳門作為海上絲綢之路重要節點的痕跡。

兩項主題的文化遺產講座由即日起至12月31日接受報名,學校每場講座時間約為40分鐘,社團或機構每場講座時間約為60至90分鐘;歡迎各院校、機構及社團參加。“Fun享文遺”亦將定期推出不同形式的活動,多角度分享文遺保護知識。更多詳情及報名資訊可致電6238 6441聯絡龐先生或劉小姐,或瀏覽“Fun享文遺”網頁www.icm.gov.mo/lecture/cn/FunCH

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觀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簡稱場所碼)及出示健康碼,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

Fun享文遺2022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