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辦造船工藝體驗班學員成果展

刊登日期: 26/11/2021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文化遺產協會承辦的“第四期造船工藝體驗班”已順利完成,現正於鄭家大屋餘慶堂展出學員作品,歡迎公眾前往參觀。

“第四期造船工藝體驗班”於5月至11月期間舉行,課程由資深造船工匠温泉擔任導師,親自教授學員以“大船細作”的方式,製作簡單的帆船模型,同時向學員介紹澳門造船業歷史與文化,以及傳統造船工藝的知識,延續昔日木船製作的技巧和精神。經過連月來導師的悉心指導,學員們均順利完成課程並親自動手製作一艘帆船模型。為向公眾展示工藝班學員的成果,推廣本澳傳統造船工藝,文化局由11月21日至12月20日於鄭家大屋內展出學員作品,歡迎公眾前往參觀。

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觀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並配合有關防疫措施。鄭家大屋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逢星期三閉館,公眾假期除外,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96 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