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心兩演出周日(28日)開售
孟京輝《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與王亞彬《世界》

刊登日期: 25/11/2021
類別: ---

文化局轄下澳門文化中心將於明年一月舉辦孟京輝導演獨角戲《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以及王亞彬現代舞作《世界》,為本地觀眾帶來兩齣由內地當紅導演的戲劇及舞蹈精品,在新一年打開一股新“戲”像。

《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為戲劇大師孟京輝執導的獨角戲作品,由獨角戲女王黃湘麗主演,改編自奧地利作家斯蒂芬‧茨威格的同名經典小說。孟京輝爲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先鋒戲劇導演之一,從九十年代至今,導演的作品不斷刷新大家對戲劇的定義,被邀請至世界各地演出,2019年作品《茶館》受邀進入世界最重要戲劇盛事之一的法國亞維儂節,帶領中國戲劇走上世界舞台。《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以顛覆手法再造經典,將其改編成近兩小時的獨角戲,把荒誕發揮到極致。故事講述一個女人在生命的最後時刻,寫下一封凄婉的長信,坦露她對一個男人將近一生的愛戀與付出,而他卻對此一無所知。主演黃湘麗在台上解放驚人的能量,一人獨演、自彈自唱、大顯廚藝,更與多媒體影像迸發火花,這個集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全方位真實刺激的大師級劇作,澳門觀眾不容錯過。

《世界》由亞洲炙手可熱的年輕編舞家王亞彬編導,展現舞者絢爛而殘酷的世界。豐富的情感以及生命的律動支撐著舞者,他們以身體來丈量這個世界:疼痛、歡愉、刻骨。王亞彬囊括中國國家級重要舞蹈賽事表演金獎,2009年創建“亞彬和她的朋友們”品牌系列藝術演出,作品足跡遍佈十多個國家。她的表演與創作在國際舞壇備受肯定,被譽為“亞洲最重要舞者之一”,成為中國新一代備受矚目的青年編導,亦多次受邀到舞蹈界殿堂沙德勒之井劇院演出,更受英國國家芭蕾舞團邀請為其舞團編舞。繼2016年口碑之作《青衣》後,這次帶著新作再度來澳,讓觀眾走進舞者的《世界》。另外,編導王亞彬將在2022年1月11至12日親自主持兩節舞蹈工作坊,報名詳情可瀏覽澳門文化中心網頁。

戲劇《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將於2022年1月7及8日晚上8時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兩場,以普通話演出,附中文及英文字幕;而舞劇《世界》將於2022年1月14及15日晚上7時45分在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上演兩場。門票將於11月28日起於澳門文化中心及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有關票務詳情和優惠可瀏覽澳門文化中心網頁 www.ccm.gov.mo,節目查詢或信用卡購票可致電2840 0555。

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