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傳播大使領航計劃《夜‧觀‧應》加開場次
門票明(23日)起公開發售

刊登日期: 22/11/2021
類別: ---

由文化局與第二屆“文化傳播大使”計劃學員共同策劃的《夜‧觀‧應》環境舞蹈劇場,自開售以來反應理想,門票已告售罄,現特別加開12月10日晚上7時30分場次,門票將於11月23日上午10時起於澳門售票網發售。

“文化傳播大使”計劃學員透過培訓課程中的獲益,結合新穎的文化傳播方式,與文化局攜手策劃實踐項目“領航計劃”,推出親子工作坊、導賞、舞蹈演出及互動劇場等多項不同形式的體驗活動,讓大眾感受文化傳播及傳承的魅力。《夜‧觀‧應》環境舞蹈劇場為“領航計劃”其中一個項目,是首個以澳門世遺建築鄭家大屋及中國近代名人鄭觀應為主軸的環境舞蹈劇場,由“文化傳播大使”計劃學員劉迎宏、關偉銘、吳潔玲、孫嘉鳴、徐騫言、高蓉智、張少鵬、梁卓瑤、勞翠盈,聯同本地創作及演藝團隊精心打造,透過舞者姿體呈現鄭觀應不同時刻的生命歷程。觀眾可透過該節目感受鄭觀應創作《盛世危言》的思想寫照,以及瞭解鄭家大屋的精神內核。

《夜‧觀‧應》加場門票於11月23日上午10時起透過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票價為120澳門元,購票期內憑澳門教師證購買門票享8折優惠,憑全日制學生證、頤老咭或殘疾評估登記證購票可享半價優惠。電子消費卡不適用於購買演出門票,24小時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

其他“領航計劃”節目還包括海上互動劇場《海上絲路•澳門起航》,門票亦正透過澳門售票網發售。而社區劇場導賞之旅“尋找龍頭環的故事”,透過五感體驗土生菜魅力的“漫遊土生菜感官盛宴”,傳授粵劇、武術、中樂等傳統技藝及知識的親子工作坊“傳統文化小小接班人”,以及遊走茨林圍瞭解圍里文化的“茨林圍的生活哲學”,可由即日起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名額有限。參與者透過參加上述活動,在認識澳門文化故事之時,可同時感受文化傳播的創意與活力。

文化局一直密切留意疫情情況,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並配合有關防疫措施。節目及活動詳情可瀏覽網站(www.icm.gov.mo/pec)、Facebook專頁“IC Art 藝文棧”或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