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博館邀名畫家崔如琢談中國書畫藝術傳承

刊登日期: 22/11/2021
類別: ---

由文化局轄下澳門藝術博物館舉辦的“太璞如琢——崔如琢藝術澳門大展”現於該館三樓展出。為加深市民對藝術家創作理念的瞭解,藝博館特於本周三(11月24日)下午6時30分舉行作品欣賞會,展覽作者崔如琢將親臨現場進行介紹,他亦將在周六(11月27日)下午3時主持講座“中國傳統書畫藝術如何繼承和發展”,歡迎市民蒞臨參與。

崔如琢,當代著名書畫家、收藏家。師承國畫大師李苦禪及書法家鄭誦先。自創指墨篆書、指墨積墨山水及積墨花鳥之先河。崔如琢認為中國畫不是只從技巧層面理解如何用筆用墨,更多的是在傳達一種精神、一種境界、一種哲學意蘊。而在周六的講座上,崔如琢將分享他的創作歷程以及對中國藝術與文化的感悟,也可讓書畫愛好者對中國書畫藝術的發展有更全面的認識。講座將於澳門藝術博物館演講廳以普通話進行,有興趣人士可於即日起透過文化局網上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登記,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太璞如琢”展覽展出當代國畫大師崔如琢代表性作品77件套,反映他渾然天成的筆墨造詣及獨樹一幟的藝術追求,展期至2022年1月9日。藝博館開放時間為上午10至下午7時(下午6時30分後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活動及展覽詳情可瀏覽www.MAM.gov.mo,或於藝博館開放時間致電8791 9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