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宗頤學藝館長期展示饒公創作

刊登日期: 19/11/2021
類別: ---

饒宗頤教授是享譽國際的漢學家,饒教授與澳門因緣深厚,為充分展示饒宗頤教授的湛深學養與藝術成就,文化局在2015年特別設立饒宗頤學藝館,展示饒教授的學藝成就,推廣中國文化和藝術。位於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5號C-D座的饒宗頤學藝館設有展覽廳、圖書室、講堂及內外庭院,其中二樓展廳將辦常設展,以長期展示饒教授的創作面貌。該館現正籌備新一輪饒宗頤書畫展,讓公眾共同欣賞饒公造詣精深的書畫作品,感悟中華文化的源遠流長。

饒宗頤教授在文學、藝術、學術等多個領域均有卓越成就和突出貢獻。饒教授對澳門文化事業非常支持,曾慷慨捐贈書畫著作予澳門文博機構收藏。饒宗頤學藝館近年曾舉辦“藝博館藏饒宗頤書畫展”及“磅礴萬物而為一──饒宗頤教授書法作品展”,讓公眾一睹饒公的書畫作品,深受歡迎。

為持續展示饒公“學藝雙攜”的志趣,提供更多機會讓公眾參與中華文化活動,饒宗頤學藝館館內二樓展廳將專門作為推廣饒宗頤教授之書畫藝術的空間,不設外借,而地下展廳、地下圖書室及二樓講堂空間則可外借供舉辦與中華文化相關之展覽、講座、工作坊等活動。申請借用詳情可瀏覽“藝文空間釋放計劃”專頁(www.icm.gov.mo/cn/artspace)。

饒宗頤學藝館位於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5號C-D座,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下午5時30分停止入場),逢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詳情可瀏覽饒宗頤學藝館網站www.ajti.gov.mo。進館市民請配合現場人流控制措施,並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及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