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辦《文化遺產保護法》推廣嘉年華
普及文遺共護共享意識

刊登日期: 22/10/2021
類別: ---

為響應由多個政府部門聯合舉辦的“2021普法新TEEN地”青少年法律推廣月活動,以及廣泛地向公眾普及澳門文化遺產知識與《文化遺產保護法》,文化局將於10月30日及10月31日中午12時至下午6時在瘋堂斜巷及美珊枝街5-7號戶外空間舉辦“《文化遺產保護法》推廣嘉年華2021”,現場設有舞台表演、攤位遊戲及工作坊等,活動免費入場,文化局將嚴格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活動作出妥善安排,歡迎市民到場參與。

“《文化遺產保護法》推廣嘉年華2021”由文化局、消防局、司法警察局、治安警察局、法務局合辦,並由澳門旅遊學院、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及澳門文化遺產協會等多個本地文遺團體及高校協辦。嘉年華將設有豐富的舞台表演,及多個以認識《文遺法》、提高文物建築消防安全和保護意識為主題的遊戲攤位及講座,現場更設有小型工作坊和互動體驗區,包括增加對修復工作認識的“夯土牆體驗工作坊”、認識考古發掘工作的“史前陶藝工作坊”,以及新穎有趣的“世遺彩繪”多媒體互動遊戲等,期望藉著舉辦普法嘉年華活動,把文化遺產保護的相關法律知識,推廣至更多的青少年和社會大眾,宣揚“文化遺產 .共護共享”的精神,提高公眾對本澳的文化遺產及《文化遺產保護法》的認識及關注。此外,嘉年華活動期間文化局亦將設攤位,以優惠折扣銷售文化局出版物及推廣文化活動,歡迎市民到場參觀及選購心儀讀物。

“夯土牆體驗工作坊"舉行時間為10月30日下午3時至5時,“史前陶藝工作坊”時間為10月31日下午3時至5時,有興趣參加的市民可由即日起至10月27日登入文化局網上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報名,名額有限,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決定;倘有餘額,活動當日可供現場人士即場報名參加。

文化局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做好防疫工作,活動期間文化局將加強場地及用具的清潔及消毒並實施人流限制,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及配合人流控制措施。活動詳情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内致電 2836 6320查詢,或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