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藝文活動有序恢復
藝文薈澳“藝賞遊”重啟周五接受報名

刊登日期: 15/09/2021
類別: ---

根據衛生部門於2021年9月13日發出的《關於舉辦外訪和人群聚集活動的指引》的更新,文化局即日(9月15日)起有序恢復舉辦藝文活動,包括各項演出、工作坊及課程、閲讀推廣活動及藝遊計劃等,同時文化場館恢復提供導賞服務。當中“藝文薈澳:澳門國際藝術雙年展2021”的“藝賞遊”活動亦將重啟,本周五(9月17日)起接受報名,歡迎市民參與共賞藝術之美。

是次重啟的“藝賞遊”將於9月25日至10月17日期間逢周末推出。參加者將在定點出發,乘坐專車遊走多個展場,包括“藝文薈澳”主場展、度假村及酒店特展、創意城巿館、公共藝術展及本地作品徵集展等,由導賞員介紹展品,參與者可藉周末時光感受創意和審美帶來的愉悅。活動將以粵語進行,每位參加者更可獲“藝文薈澳”限量紀念品乙份。有興趣的市民可於9月17日上午10時透過文化局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登記,共設16場,每場名額各20名,先到先得,獲錄取者將於活動日前5天收到短訊通知。為向社會不同階層的人士普及藝術,“藝賞遊”歡迎民間社團、社服機構以團體名義報名,帶領其服務對象參觀展覽,提升大眾文化生活素質。有關“藝賞遊”報名詳情及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6345 3034或電郵rsvpmacao@gmail.com聯絡魏先生或魏小姐。

此外,文化局的“藝文空間釋放計劃”將同步重啟,申請手續及詳情可瀏覽“藝文空間場地租借預約系統”網站(acs.icm.gov.mo)。文化局一直密切留意疫情情況,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適時作出相應安排,感謝市民理解及配合。有關文化局活動詳情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cebook專頁“IC Art 藝文棧”及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