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感謝葉傑豪先生捐贈印屏作品

刊登日期: 03/09/2021
類別: ---

文化局獲本澳篆刻家葉傑豪捐贈其作品《二十四孝印績》,該印屏為其創作階段的重要代表作之一,曾獲2019年澳門書畫聯展評審大獎及優秀作品獎,作品既體現了文化的傳承,亦是本澳藝術發展的見證,故收編為文化局轄下澳門藝術博物館永久收藏。是次捐贈將進一步充實該館澳門美術作品系列收藏,文化局向捐贈者致以衷心感謝。

《二十四孝印績》歷時一年創作,以篆刻為藝術媒介,用多枚印章製作孝道的標題及釋文,以表達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二十四孝”,宣揚孝道,別具意義。印章風格各異,展現了藝術家嫻熟自如的技藝,以及在印章挑選、設計排版上的獨具匠心。

葉傑豪為本澳優秀篆刻家,師從書法篆刻家韓天衡,擔任澳門濠江印社理事、澳門書法篆刻學會理事、澳門美術協會理事、頤園書畫會常務理事、澳門水墨藝術學會理事和澳門賞心堂書畫會理事。作品曾多次於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台灣、日本及韓國等地展出,曾獲2013年澳門視覺藝術年展優秀作品獎、2017年澳門書畫聯展優秀作品獎、2019年澳門書畫聯展評審大獎及優秀作品獎、2021年百年印證‧萬印樓當代篆刻藝術大展陳介祺獎、國際公募‧第四回國際書畫展金獎(日本福岡)。

文化局一直重視澳門藝術家作品之蒐集、收藏、整理、研究、展示及出版等工作,感謝多年來熱心人士的捐贈與支持,充實本澳的文博藏品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