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公共圖書館《城與書》第27期出版

刊登日期: 27/07/2021
類別: ---

文化局公共圖書館館訊《城與書》第27期季刊已出版,歡迎公眾取閱。本期《城與書》以“創富”為題,透過知名創富作家、本澳創業先鋒團隊及老店改造的成功例子,更從文化局公共圖書館館藏中發掘多本實用書籍,多角度提供創富知識。

本期“圖書館人”採訪圖書館小型主題館藏書展策劃人,分享如何利用有趣的主題,將不同類型的館藏串連起來,以小型館藏書展的形式向公眾呈現;“圖書館手冊”重點介紹“座枱式感應線圈系統”如何讓聽障人士享用圖書館服務;“圖書館答疑”解答有關“自助取預約書櫃”的二三事,向公眾推介這便利設備;“作者說”專訪本澳作者阮其,介紹其一手包辦設計、文字、攝影和裝訂的作品《半設人生》;“新品推介”介紹豐富多元的新品,包括書籍、電影、音樂及雜誌。此外,本期還包含10篇中、葡、英書評,內容精闢獨到。

《城與書》印製3,000份,於文化局轄下各圖書館、澳門各大專院校、塔石藝文館及多間書店與藝文空間免費派發,第1至第26館訊網上版可於文化局公共圖書館網站www.library.gov.mo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