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暑期呈獻
刀鎗劍影—武俠・武士・西部電影展

刊登日期: 23/07/2021
類別: ---

文化局將於8月6日至9月18日舉辦“刀鎗劍影—武俠‧武士‧西部電影展”,影展開幕儀式將於7月31日假澳門科技大學R座影視廳舉行,並會放映武俠經典名作《俠女》,歡迎觀眾換領門票入場。影展期間設有兩場映後講座,並放映多部影片,門票將於7月27日起公開發售,與觀眾走進經典電影世界。

是次影展在選片上特意搜羅武俠、武士及西部等三種不同類型經典影片,分為“暴力美學”、“武戲文唱”、“鬼鎗刀劍笑”、“不讓鬚眉”及“特別放映”等5個單元,共放映25部武俠、武士及西部電影,包括日本著名導演小林正樹榮獲康城評審團大獎的《切腹》、堪稱意式西部片顛峰之作的閉幕片《萬里狂沙萬里仇》、改編自還珠樓主武俠奇幻鉅著的《新蜀山劍俠》,以及由武士片與西部片混搭而成的《日式牛仔一品鍋》等精彩作品。影展票價為60澳門元;全日制學生,65歲或以上長者,可享半價優惠(入場時需出示證件);一次過購買10張或以上門票可享八折優惠。

此外,影展期間將於戀愛‧電影館舉行兩場映後講座:8月28日將由本澳學者李觀鼎教授與本地作家太皮於《新蜀山劍俠》映後暢談文學與電影;9月5日則由本地導演陳雅莉與本地影評人令狐昭、李嘉瀚在《日式牛仔一品鍋》映後與觀眾一同走進大俠、西部牛仔及武士的世界之中。

“刀鎗劍影—武俠‧武士‧西部電影展”開幕電影《俠女》部分門票現正免費換領中,持有自戀愛‧電影館開館至今的10張票尾(實體票或電子票),可前往戀愛‧電影館售票處櫃台兌換1張開幕放映門票,入場觀賞電影之觀眾更可獲贈影展限量公仔1隻。影展活動內容詳情可瀏覽戀愛‧電影館網頁www.cinematheque-passion.mo,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52 2585。

戀愛‧電影館的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星期日,逢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售票處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11時30分,展覽空間及電影資料室為上午10時至晚上8時。文化局將密切留意疫情情況,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對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個人健康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