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公佈《全澳第三批不動產評定公開諮詢意見總結報告》

刊登日期: 28/06/2021
類別: ---

文化局根據第11/2013號法律《文化遺產保護法》的相關規定,對全澳第三批共12項不動產啟動評定程序,並於2020年11月25日至2021年1月23日期間完成為期60日的公開諮詢,經對相關意見進行整理及分析,現已完成編製《全澳第三批不動產評定公開諮詢意見總結報告》。公眾自即日起可於文化局專題網頁瀏覽及下載,或於辦公時間内親臨文化局轄下公共圖書館及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查閱。

公開諮詢期間,社會各界踴躍參與發表意見,文化局共收集到意見491份,意見均普遍認同該12個不動產項目的價值,並認同將其列作被評定的不動產。該12個不動產項目包括:高園街大坑遺跡、聖保祿學院遺址(學院建築遺跡;圍牆遺跡:茨林圍兩段、蔡記里一段)、石敢當行臺、三聖廟(九澳)、一號碼頭、原氹仔碼頭舊址、路環碼頭、得勝斜路55號房屋、加思欄後新馬路2號房屋、仁慈堂安老院、九澳聖母村(原痲瘋院舍及康樂室舊址)和九澳聖母村(七苦聖母小堂)。

公開諮詢意見將作為不動產評定的參考依據,文化局現階段將整理及綜合分析不動產所有人的意見、公開諮詢意見和文化遺產委員會的意見,並對評定的決定作出建議。整個評定程序將於本年11月25日前結束,文化局將爭取提前完成工作。為響應環保,減少使用紙張,文化局鼓勵市民大眾到網頁www.culturalheritage.mo/Survey/cbim2020下載總結報告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