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感謝畫家林婉媚捐贈畫作

刊登日期: 11/06/2021
類別: ---

文化局獲澳門新銳畫家林婉媚慷慨捐贈其創作的版畫《迷牆系列之三》。此作品構圖題材別有創意,圖像敍事語言豐富,深具現代精神,藝術價值相當,故收編為文化局轄下澳門藝術博物館永久收藏。是次捐贈將進一步充實該館澳門版畫類作品的收藏,並可見證澳門回歸後藝術發展,文化局向捐贈者致以衷心感謝。

林婉媚,澳門出生,於澳門理工學院視覺藝術學士畢業,廣州美術學院版畫系碩士畢業,現職美術教師,任澳門國際版畫藝術研究中心秘書。其創作以版畫為主,作品多次入選本澳及國內外展覽並獲獎,亦被多所藝術機構收藏。曾獲2018年澳門視覺藝術聯展評審大獎、優秀作品獎、青年獎,並入選第十八屆國際版畫雙年展、第六屆中國.觀瀾國際版畫雙年展。

林婉媚的作品個人風格鮮明,敍事性強,畫面常展現人與自然、現實與超現實的想像、心靈與夢境的狀態,讓觀者在思想和視覺中產生自身與作品的共鳴。是次捐贈的《迷牆系列之三》正是其近年水準之作,描繪由人類所建的迷牆把人和自然界分割,以象徵主義之視角,表現如超現實的疑幻意境。此畫曾於2019年在澳門藝術博物館與中國美術館合辦的“融──澳門藝術家作品特展"赴京展出,並榮獲西方繪畫媒材類評審奬,別具意義。

文化局一直重視澳門藝術家作品的蒐集、收藏、整理、研究、展示及出版等工作,感謝多年來熱心人士捐贈與支持,充實本澳文博藏品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