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內地與港澳中學生文化遺產暑期課堂
招募學員

刊登日期: 26/05/2021
類別: ---

由國家文物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主辦,中國文物信息諮詢中心、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甘肅省文物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古物古蹟辦事處承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支持的“第四屆內地與港澳中學生文化遺產暑期課堂”,將於本年7月25日至31日於甘肅省蘭州市、張掖市及敦煌市舉行,現正公開招募學員,歡迎有興趣的本澳高中學生報名參加。

甘肅省地處絲綢之路的東段,是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亦是古代中國通往西域的門戶,以及東西方交流的主幹道和最活躍的地區之一。港澳的中學生與來自全國各地的學子將通過參觀訪問、實地考察、學習講座、互動交流等多種形式,深入瞭解甘肅省的歷史文化在中國歷史和文明進程中的重要地位,親身感受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和文化遺產的多樣性,提升和培養學生的文化自信、創新精神與實踐能力。

“第四屆內地與港澳中學生文化遺產暑期課堂”的招募對象為正就讀高中年級的澳門居民,名額為20名,其中兩個名額將開放予“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成長計劃”的學員參與,以鼓勵小小導賞員持續研習,加深認識中華文明的內涵。是次活動費用全免,有興趣報名此活動的人士,可由即日起至6月17日,透過以下任何一種方式報名:一、登入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 www.icm.gov.mo/eform/event報名;二、於塔石文化局大樓、文化局轄下圖書館索取及遞交報名表格;三、將報名表格以電郵方式發送至arch@icm.gov.mo;四、將報名表格以傳真方式發送至2836 6836。由於活動名額有限,倘若額滿,將以抽籤方式錄取。文化局將密切留意疫情情況,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對活動作出妥善安排。

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李小姐或陳先生(電話:8590 4321、8590 4320),或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第四屆內地與港澳中學生文化遺產暑期課堂”活動章程及報名須知

“第四屆內地與港澳中學生文化遺產暑期課堂”報名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