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文化傳播大使計劃
學員名單公佈

刊登日期: 07/05/2021
類別: ---

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屆“文化傳播大使”計劃學員名單公佈,第二屆計劃錄取共50名學員,學員將透過一系列的體驗式培訓課程,在一眾澳門文化領域資深工作者及導師的言傳身教下,加深對中華傳統及澳門歷史文化知識的瞭解,進一步認識澳門文化工作、提升審美能力及文化傳播技巧,結合課程與交流中的獲益,將創意創新理念貫穿於文化推廣實踐項目,並應用到日常生活,充分發揮文化傳播的重要作用。

有關計劃的招募工作自今年3月中旬開展,在近一個月的報名期反應踴躍,共收到近300名從事或就讀不同領域的人士報名,反映本澳市民對於澳門文化傳承及傳播的重視。評審工作日前已完成,評審人員經履歷分析及面試表現等作綜合分析,擇優錄取50名學員,分別是(排名不分先後):王見非、庄偉杰、吳潔玲、宋薇、李秋兒、姚巧琪、胡啟邦、唐敏瑩、孫嘉鳴、徐騫言、袁英傑、高蓉智、區雨晴、區詠卿、張少鵬、張曼妮、張濤、梁卓瑤、梁雄業、莫縈芊、莫曦紀、許淨潼、陳亭、陳婷婷、陳詠璇、陳漪莉、陳觀賜、陸翬、麥雁鈴、麥曉柔、勞翠盈、馮美玲、黃偉豪、黃詠彤、楊柳威、虞雯婕、鄒文傑、廖潤賢、廖燕婷、劉迎宏、劉雪瑩、潘偉賢、蔡錫康、蔣瑋城、戴顯揚、鄺芷琪、羅尚芊、羅莎、關偉銘、Sabina Sales Lei。入選者分別有學生、退休人士及在職人士,在職的學員亦從事多元領域工作,包括有教職人員、公務人員、傳媒從業員、藝術工作者及市場事務人員等。入選者將收到專人通知,以完成有關錄取確認程序,倘入選者逾期確認,其名額將由候補者填補。候補名單包括(按遞補次序排名):林智傑、劉美姍、廖俊朗、羅領欣、李婷婷、余馥芳、袁海儀、吳昊玫子、邱國晴、劉穎欣。

“文化傳播大使”學員將透過體驗式培訓課程、文化交流及領航計劃,宏揚“人人領航,燃點文化之光”的精神。更多有關計劃的資訊可留意網頁www.icm.gov.mo/pec、微信“澳門文化局IC”及臉書專頁“IC Art藝文棧”。文化局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情況,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對活動作出妥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