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首周公演熱度上升
粵劇小將演出《九鳳山》

刊登日期: 04/05/2021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一屆澳門藝術節已開幕,本周陸續上演多項精彩節目,包括紀錄劇場《從記憶看見你》、舞蹈作品《野花》、《三位一體》、導賞演出《路.遊.戲》、本地兒童及青少年粵劇表演《九鳳山》以及由澳門中樂團帶來的《中西對話》音樂會。部分節目尚餘少量門票,市民購票從速。

梳打埠實驗工場藝術協會帶來《從記憶看見你》,由即日起至5月6日及5月8至10日,於沙梨頭社區實地演出以訴說該區變遷;上海金星舞蹈團於5月7及8日演出兩套不同舞碼:首日《野花》舞出頑強姿態,次日《三位一體》則集結三個各具特色的作品,包括由舞團藝術總監金星編創《九宮格》、以色列編舞家埃馬努埃.蓋特編創《勇氣》及荷蘭編舞家亞瑟.庫格蘭編創的《籠中鳥》。夢劇社於5月8日至9日,以別開生面的《路 · 遊 · 戲》在路環引領觀眾見證舊日居民生活點滴及造船業興衰;由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一眾兒童及青少年粵劇學員,於5月9日以《九鳳山》踏台板公演。澳門中樂團5月9日呈獻《中西對話》,世界首演《澳門狂想曲第三號》,三位中西樂演奏家:中國著名笙演奏家翁鎮發及長笛演奏家翁斯貝父女分別演奏《望夫雲的傳說》及《胡旋舞》、青年大提琴演奏家莫漠將獻演《莊周夢》。《意象與空間——任冬生舞台美學展》,展出國家一級舞美設計任冬生多套作品的模型、圖片及影像,展期為5月8日至18日(5月10日暫停開放)。

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並配合現場的人流控制措施。更多精彩節目、購票及優惠詳情可瀏覽“藝術節指南”,或到網站(www.icm.gov.mo/fam)下載電子版本、關注臉書專頁(搜尋“澳門藝術節”)以及訂閱“澳門文化局”微信公眾帳號。澳門售票網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