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樂團《未來指揮家》四月精彩上演

刊登日期: 01/04/2021
類別: ---

文化局轄下澳門中樂團特別製作系列之《未來指揮家》音樂會,原定4月23日(星期五)晚上8時在崗頂劇院舉行,因應節目需要,演出地點將調整至澳門大學N2大學會堂,屆時將由澳門中樂團音樂總監劉沙帶領上海音樂學院指揮系學生與中樂團合作演出。

上海音樂學院成立於1927年,被喻爲中國音樂家的搖籃,其指揮系成立於1956年,是中國最早培養專業指揮人才的教育基地之一。此次澳門中樂團特別邀請來自該學院指揮系的研究生鈕吉然、郭盼,以及在校生苑鑫、卓筱與澳門中樂團合作,與澳門中樂團音樂總監劉沙一起,分別擔任該場音樂會各曲目的指揮,讓觀眾一睹國家未來指揮家的風采,同時也讓觀眾領略澳門中樂團在不同指揮家指揮下多姿多彩的演奏風格。

音樂會曲目主要有李彤的琵琶獨奏《春江花月夜》、李峰的板胡獨奏《花梆子》、郭雙喜的嗩吶獨奏《百鳥朝鳳》、蔡鋒的二胡獨奏《二泉映月》。此外,亦有多首經典樂隊合奏作品,包括《春節序曲》、《月兒高》、《阿瓦山》、《弦上秧歌》、《瑤族舞曲》等曲目,壓軸一曲《將軍令》將為音樂會畫上圓滿句號。

《未來指揮家》音樂會歡迎各位愛樂人士親臨觀賞,門票將於4月2日早上10時起在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價格分為120及100澳門元,設多項購票優惠。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並配合現場的人流控制措施。音樂會詳情可致電8399 6679或瀏覽www.icm.gov.mo/och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