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樂未來的希望音樂會助年輕音樂學子展藝

刊登日期: 26/03/2021
類別: ---

文化局轄下澳門樂團年度亮點音樂會之一《未來的希望》已於早前(3月20日)在澳門大學大學會堂成功舉行,樂團聯手近50名青年音樂學子帶來超水準演出,獲全場觀眾一致好評。

是次音樂會參演者來自多個學術機構或社團,包括澳門演藝學院管弦樂團、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澳門大學弦樂團及管樂團、澳門弦樂協會及澳門管樂協會等,並有以個人名義自薦參與者。為提高參演者的演出水準,參演者獲安排與樂團各聲部首席進行分聲部訓練,並按情況進行個別訓練以提升演奏技巧。參演者在過程中學習職業樂團各聲部的音準、統一節奏並掌握作品多變的音色,擴大演奏的開拓力。經多番排練及刻苦練習後,學生們在澳門樂團助理指揮簡柏堅的帶領下,為演出當晚近400位觀眾生動地呈獻華格納《紐倫堡的名歌手》前奏曲、聖桑《骷髏之舞》、史特拉汶斯基《小型樂隊組曲第一號》、格里格《皮爾金第一組曲》及雷斯畢基《玩具店幻想曲》等音樂作品,完成一場精彩絕倫的音樂會,觀眾對參演者及樂團表示高度讃揚。

《未來的希望》音樂會是澳門樂團年度重點音樂會之一,為澳門年青音樂愛好者和精英學生創造展藝機會,透過與樂團同台演出,培育新一代音樂人才。此外,澳門樂團“青少年聽眾計劃"透過不同類型的音樂活動和藝術教育,為年輕聽眾提供更多接觸古典音樂的機會,為未來澳門音樂發展扎下根基。有關澳門樂團節目詳情及最新動態,可留意網站www.icm.gov.mo/om及微信號“MacaoOrchest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