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八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頒發各項特別大獎

刊登日期: 08/02/2021
類別: ---

文化局“第三十八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圓滿結束,日前(2月7日)進行了頒獎儀式,向各項特別大奬得主頒發獎項,本屆“文化局大奬”由王一帆獲得。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演藝發展廳廳長余慧敏及演藝活動處處長曹偉妍出席進行頒獎。

特別大奬賽的奬項競逐十分精彩,參賽者均落力演奏。初級組總冠軍為古典結他的葉翀,總亞軍為古箏的孔蔚嘉,總季軍為揚琴的王璨瑩;中級組總冠軍為打擊樂的楊灝,總亞軍為大提琴的鮑洛甄,總季軍為小提琴的張天悅;高級組總冠軍(即文化局大獎)為小提琴的王一帆,總亞軍為單簧管的葉彧,總季軍為薩克管的區海堃;而弦樂室內樂的趙展豪、夏燡、張天悅及吳淑權獲最佳表現組合獎。

今屆“文化局大奬”得主王一帆,年僅12歲,成長於小提琴音樂世家,自4歲起隨父母親習琴,曾於第三十四及三十六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中獲得多個獎項,並於今屆分組賽中勇奪弦樂協奏曲(高級組)第一名及小提琴(高級組)第二名。王一帆在特別大獎賽中完整演奏高難度的協奏曲、具有豐富的節奏感,獲評審一致好評。

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第三十八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改以錄影形式於2020年8月順利舉行,期間進行了62個比賽項目共67場分組賽賽事,並於2020年12月19日舉行了特別大獎賽,賽果已於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網頁www.icm.gov.mo/cjmm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