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院音校辦畢業生音樂會展學習成果

刊登日期: 23/12/2020
類別: ---

文化局轄下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於12月19日在崗頂劇院舉辦《第九屆中學教育課程高三畢業生實習音樂會》,由十三位應屆高三畢業生聯袂擔綱演出,匯報其多年來努力學習的成果。

是次音樂會分兩場進行,第一場由應屆高三畢業生李伊淇(豎琴專業)、梁駿樺(單簧管專業)、吳荻(鋼琴專業)、彭絢(西洋敲擊樂專業)、李銳賢(鋼琴專業)、譚志彤(長號專業)及彭尤美(鋼琴專業)擔綱演出,演繹多首經典名曲,包括拉赫曼尼諾夫《升C小調鋼琴前奏曲》、布拉姆斯《單簧管第一奏鳴曲》、聖桑《短歌》、蕭邦《輝煌的變奏曲》等。而第二場則由蘇程欣(民族敲擊樂專業)、李作熹(聲樂專業)、林麗明(二胡專業)、甘雅迪(揚琴專業)、鄒銓(聲樂專業)及朱澤洋(古箏專業),為觀眾帶來王以東《鼓上飛舞》、托斯蒂《理想佳人》、薩拉薩蒂《流浪者之歌》及鄧翊群《定風波》等作品。一眾畢業生連月來加緊練習,為演出作出充分準備,並於音樂會以最專業的姿態向觀眾展現其音樂演奏實力,以答謝社會各界的支持。音樂會在熱烈的掌聲下圓滿結束。

中學教育課程是音樂學校與北京中央音樂學院附屬中等音樂學校聯合開辦的音樂教育課程,設有器樂演奏及聲樂表演專業。課程將音樂藝術教育與中學社會文化課程靈活結合,培養本地音樂專業及文化知識兼備的音樂藝術人才,開拓學生多方面的才能,擴闊其學習領域,累積舞台經驗,實行“課堂學習”與“演出實踐”並行的教學理念。該課程歷屆畢業生均考入著名音樂學院及大專院校,升學率達百分之一百。有關課程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35 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