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出版攝影家黃東明、譚啟漢、歐平訪談錄
設新書分享會分享光影之旅

刊登日期: 08/10/2020
類別: ---

文化局將出版《攝影人的光影之旅──黃東明、譚啟漢、歐平訪談錄》,並於10月17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塔石廣場澳門檔案館舉行新書分享會,歡迎公眾蒞臨參與,屆時黃東明、譚啟漢、歐平將在現場與觀眾分享細味攝影旅程上的故事與記憶。

《攝影人的光影之旅──黃東明、譚啟漢、歐平訪談錄》為文化局“澳門口述歷史叢書"系列的最新出版物,採訪了本澳三位知名攝影家、澳門攝影學會重要成員黃東明、譚啟漢及歐平。黃東明於1958年與影友成立攝影學會,1963年開設愛雪攝影公司,曾參與攝錄“一二.三”事件、嘉樂庇大橋工程等重要社會大事;譚啟漢於1968 年成立公主攝影器材行,澳門回歸前率先引進 “數碼彩色沖印系統”,開創澳門數碼彩色沖放時代新紀元,見證了澳門攝影業的發展變遷;歐平多年出任澳門攝影學會會長,曾應中國攝影家協會之邀請,赴北京擔任第一屆國際(亞洲)影展評選工作,過往曾舉辦“澳門舊事--歐平濠江昔日風貌攝影展”、 “歲月影蹤--歐平五十年攝影作品展”等多項公開展覽及出版攝影集。

為了有效地保存澳門城市跨世紀變遷的歷史記憶,澳門檔案館透過訪談錄音、錄影、相片拍攝及實物採集等方式,分別與黃東明、譚啟漢、歐平進行多次的口述歷史訪談,並按序整合及編輯訪談內容,出版《攝影人的光影之旅──黃東明、譚啟漢、歐平訪談錄》一書,不但記錄他們各自的人生故事,更描繪了半個多世紀以來澳門走過的不同時代場景,讓大眾對澳門故事增添更加豐富和完整的認知。

新書分享會將以粵語在塔石廣場澳門檔案館進行,費用全免,活動將安排間隔入座,座位有限,歡迎有興趣人士提前報名參加,額滿即止。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攝影人的光影之旅──黃東明、譚啟漢、歐平訪談錄》每冊售價110澳門元,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前往澳門檔案館選購。查詢及報名,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59 2919或電郵至readingroom.ah@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