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傳播大使領航計劃9月社區上演《帝女花》快閃活動

刊登日期: 07/09/2020
類別: ---

由文化局與文化傳播大使共同策劃的“文化傳播大使”領航計劃繼續呈獻精彩活動, 一眾傳播大使將於9月19日及20日,一連兩日走進社區,化身粵劇名伶,演繹粵劇經典之作《帝女花》,歡迎市民前來觀賞。

“粵閃‧粵賞”系列活動由文化傳播大使鄧華超、袁迪文、溫毅恒、賴珮君及劉露露共同策劃。當中粵劇經典講座:細賞《帝女花》已於上月順利舉行,現場氣氛熱絡,加深市民對《帝女花》的創作歷程、人物形象、曲詞文采,服裝及佈景特色的瞭解。為推動藝術發展與社區的連結,更將於9月19日及20日在社區舉辦粵劇快閃活動,讓大眾透過欣賞經典之作《帝女花》,一同體驗粵劇之樂。9月19日下午2時、3時15分及5時,分別在大三巴牌坊前地、板樟堂前地、路環馬忌士前地接續上演;9月20日則於下午2時、3時15分及5時分別在嘉路米耶圓形地(三盞燈休憩區)、綠楊花園休憩區及氹仔花城公園側之空地舉行。

粵劇是澳門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之一,更在200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粵劇表演帶有質樸粗獷的特色,化妝簡練,色彩濃豔,服裝多採用廣繡,精美華麗,富有濃郁的地方特色。《帝女花》作為粵劇戲寶的經典,歷演不衰,當中“香夭”更是廣為傳頌的經典折子戲。

文化局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變化,並持續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做好防疫工作。更多“領航計劃”的精彩活動資訊將於網頁www.icm.gov.mo/pec、微信“澳門文化局IC”及臉書專頁“IC Art 藝文棧”陸續公佈。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36 6866。

附表:《帝女花》快閃活動

日期

舉行時間

地點

9月19日

14:00

大三巴牌坊前地

15:15

板樟堂前地

17:00

路環馬忌士前地

9月20日

14:00

嘉路米耶圓形地(三盞燈休憩區)

15:15

綠楊花園休憩區

17:00

氹仔花城公園側之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