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屆澳門城市藝穗節公開徵集節目及場地

刊登日期: 01/07/2020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20屆澳門城市藝穗節將於明年1月舉辦,為延續其創新及冒險精神,鼓勵以多元化的面貌呈現富有本澳城市特色與文化底蘊的創作,現開始徵集有關節目及場地,截止日期為2020年7月31日下午5時。

澳門城市藝穗節一直勇於跳出傳統演出場地的框架,將形形色色的藝術創作滲入小城的不同角落,貫徹“全城舞台,處處觀眾,人人藝術家”的理念,鼓勵以多元化的面貌呈現富有本澳城市特色與文化底蘊的創作,歡迎本地藝術  文化團體、活動策展人、製作人、藝術工作者或任何對藝術創作有興趣人士提交節目計劃;此外場地徵集亦同時展開,空間無任何限制,歡迎各場地負責人共同參與,為藝穗節提供展演空間或演出場地。

節目公開徵集現已展開,歡迎澳門藝術工作者或已於澳門身份證明局登記之非牟利藝術文化團體提交建議,任何具創意的表演藝術或藝術活動均屬徵集類別,本地製作、特定場域之藝術展演項目、深入社區文化或與社區發展背景有連結之作品會作優先考慮,外地或跨地合作項目亦可。除徵集獨立節目外,將繼續徵集“穗內有萃”策展單元,參加者可自訂某一特定社區或社群,或是自訂主題策劃一個“節中節”(當中必須包含不少於三個演出節目展演及兩個延伸活動,整個單元最高總經費可達澳門元50萬),藉此冀進一步吸引本地製作人或策展人的參與,鼓勵策劃深入社區文化或與社區發展背景有連結之作品。而第20屆澳門城市藝穗節中最具潛力的本地製作或跨地合作製作將有機會參與第32屆澳門藝術節,藉以鼓勵本地藝團繼續深化原有創作及延續其演出機會。

此外,本屆將續邀請其他地區的業界人士、活動策劃及製作人觀賞藝穗節的節目,為本澳藝術家搭建與海外製作單位的交流平台,增加本地藝團與外地藝術工作者的交流及作品演出的機會。

節目徵集章程、報名表及藝穗場地登記表均可於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下載。提交節目建議的人士可將填妥的報名表及相關資料,於辦公時間內親自遞交或郵寄至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亦可將資料電郵寄到fringe@icm.gov.mo,各提交方式均須註明“致文化局演藝活動處:第20屆澳門城市藝穗節 —— 節目徵集”為抬頭;而有意參與藝穗場地登記的人士,也歡迎把相關表格直接電郵至fringe@icm.gov.mo。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聯絡俞小姐(電話:8399 6660;電郵:mcu@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