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招募第五屆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

刊登日期: 19/05/2020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五屆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培訓計劃”將於8月3日至14日舉行,並由5月20日至6月30日期間招募學員。計劃旨在培養澳門中小學生從小探索歷史文化的興趣,歡迎年齡10至14歲的澳門在讀學生報名參加,課程費用全免。

為增加學生對澳門文化遺產的認識,文化局已連續四年於暑假期間舉辦“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培訓計劃”,期望透過計劃培訓瞭解澳門文化遺產的內涵和價值,以及負有文化傳承使命感的青少年。計劃自舉辦以來成效顯著,至今已培訓逾110名學員,更為超過3000名市民及遊客提供文化遺產景點導賞。

文化局將於今年繼續舉辦“第五屆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培訓計劃”,並訂於8月3日至8月14日每天下午進行(8月9日除外),課程合共36小時,內容包括理論培訓、實地考察及實地導賞,以廣東話授課。所有評分合格的學員將獲頒發結業證書,並正式成為“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該培訓計劃除增加學員認識澳門歷史和文化遺產知識、訓練講解和溝通等導賞技巧外,更著重為學員提供戶外參觀和實踐所學的機會,擴闊眼界和文化視野。因此,完成培訓的學員除了成為文化局“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外,更可參加下一階段的實踐培訓計劃,到本澳不同的文物景點,向來自各地的遊客和本地市民介紹和宣揚澳門的文化遺產。

有興趣參加“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的澳門中小學生可由5月20日起至6月30日,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課程名額30名,倘報名人數多於錄取名額,將以電腦抽籤方式錄取。有關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565165或65214611(方小姐或譚小姐)。

第五屆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培訓計劃-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