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春季塔石藝墟取消免聚人流

刊登日期: 25/03/2020
類別: ---

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文化局經審慎考慮,取消原定計劃在4月舉行的春季“塔石藝墟"活動。文化局將積極向本澳文創工作者創設工作條件,計劃透過推出“線上創意手作教學徵集計劃”,支持文創產業發展。

分別於每年4月、11月舉行的春季及秋季“塔石藝墟",2019年活動人流量為65265人次及104493人次,為降低疫情在社區傳播的風險,避免人流之間的接觸及群集,同時為保障參加者及公衆之安全,文化局將取消4月的“塔石藝墟"活動,並將透過推出扶持措施和計劃,協助業界共度時艱。

為向本澳文創工作者創設更多工作條件,文化局計劃在上半年推出“線上創意手作教學徵集計劃”,公開徵集手作工作者的創意手作教學方案,以教學短片形式上載至相關網絡平台,計劃詳情將適時公佈。

文化局將與文創工作者攜手共抗疫情,未來繼續為市民帶來不同形式的文化創意產業活動,共同為社會復甦而努力。有關文化局的最新資訊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微信“ICMacao"及Facebook專頁“IC Art藝文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