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塔石藝墟”開幕 匯聚多元文化創意

刊登日期: 15/11/2019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塔石藝墟”於11月15至17日及11月22至24日假塔石廣場舉行,活動內容豐富,包括特色文創作品攤位、手作坊、音樂表演及創意飲食攤位等,歡迎市民和旅客到場參與,感受多元文化創意力量。

開幕儀式於11月15日下午6時在塔石廣場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代主席朱妙麗、文化產業委員會副主席徐秀菊、市政署文康及公民教育廳文康社群處處長歐振榮、香港小童群益會服務總監王美玲、台灣希嘉文化設計師蔡宜庭、廣州自雇自足項目經理聶君如及韓國藝術設計全球交流社區代表李度里等。

文化局局長穆欣欣致辭時表示,“塔石藝墟"自2008年起舉辦至今,已逐漸成為本澳最具規模的文創產品展示與銷售平台,每次舉辦均聚集了來自不同地區的文創人士參加,除可匯聚創意、促進交流外,也見多元文化共融的景象,為澳門市民和旅客帶來豐富多彩的文化盛宴。文化局期望將塔石藝墟打造成為大灣區乃至亞洲地區的文創品牌盛事活動,同時藉此突顯澳門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城市文化形象。

是次“塔石藝墟"由來自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台灣,以及韓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與菲律賓等地的文創人士,共同組成220多個文創攤位,展示及銷售特色創意產品。活動期間共安排41場創意手作坊,同時設有37場來自中國内地、澳門、香港及台灣等地唱作人的精彩音樂表演;其中特設澳門原創歌曲專場,邀請過往文化局“原創歌曲專輯製作補助計劃”的獲選者到場演出。

“塔石藝墟"開放時間為周五下午5時至晚上10時;周六及周日為下午3時至晚上10時。活動詳情可瀏覽塔石藝墟專題網頁www.craftmarket.gov.mo、“藝墟”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MacaoCraftMarket或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本局周小姐(電話8399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