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粹盛宴  
國家京劇院赴澳門大型演出精彩開鑼

刊登日期: 08/11/2019
類別: ---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共同主辦、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澳門)有限公司承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國家京劇院赴澳門大型演出” 於11月8日至10日一連三日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讓市民在歡度回歸的同時品味精彩紛呈、震撼人心的國粹盛宴。

演出開幕式於11月8日晚上7時40分在澳門文化中心大堂舉行,由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薛曉峰、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大公報副總編輯韓紀文及國家京劇院導演孫桂元主禮,場面熱鬧。

國家京劇院一團此次赴澳帶來的戲目齣齣精彩,包括劇院多年保留劇目《滿江紅》、梅派名劇《鳳還巢》,以及由粵劇戲寶移植改編而成的京劇《帝女花》,皆為經典。此次演出陣容強大,流派紛呈,除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于魁智和李勝素外,還有葉派小生名家江其虎、裘派花臉王越、老旦張靜、楊派老生馬翔飛、丑角陳國森,同時還有劉魁魁、胡濱、戴忠宇、王珏及危佳慶等功底紮實、表演精湛的優秀青年演員連袂出演。

開幕當晚首先精彩開鑼的劇目《滿江紅》講述岳飛精忠報國的英雄故事,京劇名家于魁智、梅派大青衣李勝素分飾岳飛、岳夫人,為澳門觀眾呈現了國家最高水準的京劇大戲。9日晚登場的《鳳還巢》為京劇大師梅蘭芳先生的代表作,是根據清宮藏本《循環序》改編而成的一部機趣巧妙、清新典雅的輕喜劇,為梅派中少有的喜劇作品。10日晚壓軸的京劇《帝女花》由顏全義、宋洋改編自同名粵劇戲寶,國家一級導演孫桂元執導,優秀作曲家武勝為其譜曲,精心打造的京劇版可謂創新之舉,精彩可期。更多演出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24小時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