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京劇院赴澳門大型演出反應熱烈
連台好戲即將登場

刊登日期: 01/11/2019
類別: ---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共同主辦,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澳門)有限公司承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國家京劇院赴澳門大型演出” 將於11月8日、9日及10日晚上8時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三台好戲自開售後廣受觀眾歡迎,現餘少量門票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

國家京劇院一團此次訪澳帶來的戲目台台精彩,包括劇院保留劇目《滿江紅》、梅派名劇《鳳還巢》,以及由粵劇戲寶移植改編而成的京劇《帝女花》,皆為經典。此次演出陣容強大,流派紛呈,除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于魁智和李勝素外,還有葉派小生名家江其虎、裘派花臉王越、老旦張靜、楊派老生馬翔飛、丑角陳國森,同時還有劉魁魁、胡濱、戴忠宇、王珏及危佳慶等功底扎實、表演精湛的優秀青年演員連袂出演。

8日晚首先亮相的《滿江紅》講述岳飛精忠報國的英雄故事,該劇創編數十年來已成為國家京劇院保留劇目,也是于魁智的常演劇目,不容錯過。9日晚登場的《鳳還巢》為京劇大師梅蘭芳先生的代表作,是根據清宮藏本《循環序》改編而成的一部機趣巧妙、清新典雅的輕喜劇,為梅派中少有的喜劇作品。10日晚壓軸的京劇《帝女花》由顏全義、宋洋改編自同名粵劇戲寶,國家一級導演孫桂元執導,優秀作曲家武勝為其譜曲,精心打造的京劇版可謂創新之舉,精彩可期。

演出門票現正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票價為100澳門元,於售票期內一次購買三場不同場次門票、一次購買十張或以上門票,以及持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澳門教師證、本澳全日制學生證及殘疾評估證可享門票半價優惠。24小時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