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葡建交四十周年及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
澳門樂團葡萄牙巡演 展現澳門文化成果

刊登日期: 17/09/2019
類別: ---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中葡建交四十周年及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由文化局與旅遊局合作,澳門樂團獲邀前往葡萄牙埃武拉、科英布拉、波塔萊格雷及里斯本四個城市進行巡迴演出,期間將參加世界知名的馬爾旺國際音樂節及里斯本托多斯音樂節。

過去三十多年來,澳門樂團一直肩負澳門文化大使的角色,經常走訪中國內地及海外多個國家城市,足跡遍佈世界各地。自2015年歐洲巡演後,今年澳門樂團再次踏足國際舞台,由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呂嘉親自執棒,與德籍韓裔小提琴家康珠美於葡萄牙四大城市分別呈獻三首經典名著:德沃夏克《狂歡節》序曲、西貝柳斯《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和柴可夫斯基《E小調第五交樂曲》。在第二站科英布拉,樂團將與當地交響樂團 Orquestra Clássica do Coimbra 同台獻藝;而在第三站波塔萊格雷,樂團將參與葡萄牙重要音樂盛事之一的馬爾旺國際音樂節,與世界各地優秀的音樂團體一同交流;在最終站里斯本,樂團將參與極具影響力的里斯本托多斯音樂節,為整個巡演畫上完美句號。

是次巡演將進一步深化澳門與葡萄牙之間的藝術交流合作,透過古今中外的音樂經典,向葡萄牙觀眾展現澳門的文化藝術面貌,促進中葡文化交流。澳門樂團將繼續堅持精緻、細膩和嚴謹的演奏風格,以德奧交響作品為主軸,努力推動古典音樂發展,彰顯澳門國際都市文化品牌的鮮明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