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澳門參展方案徵集月杪截止

刊登日期: 13/09/2019
類別: ---

為進一步宣傳及推廣澳門的建築藝術,增加澳門建築創作人才與國際相關業界交流的機會,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將組織團隊參與“第17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現正公開徵集中國澳門展區的展覽方案,歡迎有意參加的策展人及策展單位踴躍提交參展計劃。截止收件日期為9月25日,入選作品將於2020年5月在意大利威尼斯展出。

“第17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澳門展區將首次透過公開徵集的方式甄選出優秀的展覽方案,以確保活動的公平性和公開性,並鼓勵本澳建築創作人才積極參與這項國際盛事。本屆的大會主題為“我們將如何共同生活?”(How will we live together?),期望澳門的參展團隊在主題上能反映並關注澳門社會、人文、環境、城市空間在整個歷史時空的變化,並反思在全球化景觀下澳門的位置與周邊城市的地區發展的共生、競爭與挑戰;同時,藉此良機,對外推廣澳門的建築藝術與文化,向世界展示這個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創意城市。評選委員會將由本澳及外地資深建築師,以及文化局代表等組成,甄選結果將於今年10月公布。獲選團隊將獲得最多澳門幣60萬元製作費,以及不多於三人的澳門往返威尼斯的交通及住宿費用。

享負盛名的“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始於1980年,是當今最重要的建築和藝術活動之一。自2014年起,文化局以“中國澳門”的名義,先後三次組織澳門建築界及相關人士參展,讓澳門的建築作品得以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深受業界好評。文化局再接再厲,冀藉由公開徵集優秀的參展方案及參展團隊,增加澳門建築創作人才參與國際展覽的經驗,提升澳門市民對建築藝術的興趣。有關徵集之章程及參展申請表可到藝博館網頁(www.MAM.gov.mo)瀏覽或下載,查詢可電郵至:MAM@icm.gov.mo,亦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791 9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