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粵港澳大灣區電影創作投資交流會”隆重開幕

刊登日期: 10/09/2019
類別: ---

由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廣東省電影局、創意香港聯合主辦的“2019粵港澳大灣區電影創作投資交流會”(下稱“創投會”)今明兩日(9月10至11日)隆重舉行,來自粵港澳三地共15個電影項目及54名投資方參加。  

“2019粵港澳大灣區電影創作投資交流會暨澳門電影作品展映周”開幕儀式今日(9月10日)在澳門科技大學舉行。文化局代局長梁惠敏、廣東省電影局副處長盧忠光、香港特區創意香港助理總監麥聖希、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慶及“展映周”開幕影片《熱唱吧﹗》導演勞嘉濠等擔任主禮嘉賓。儀式後,《熱唱吧﹗》隨即舉行試映會,出席者眾。

本年“創投會” 除在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多功能廳舉行“製作方介紹會”外,今年新增舉辦“澳門電影作品展映周”活動,影片明天(9月11日)至14日分別在戀愛‧電影館及澳門科技大學免費放映。此外,“創投會”9月11日上午11至12時在澳門科技大學D Hall舉行“開機﹗電影人求生手冊”分享會,由《逆流大叔》導演、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講師陳詠燊、《無聊戲》導演、《淡藍琥珀》攝影師歐陽永鋒等主講,以及“拍板視覺藝術團”會長朱佑人擔任主持,歡迎市民出席。

“創投會"自2014年起在澳門舉辦,旨在為三地電影作品投資方及製作方提供優質、便捷交流與媒合平台,建立三地電影投資合作管道,聚焦扶持中小成本電影,培養人才,促進三地電影業的發展。查詢“創投會”詳情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399 6295與關先生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