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舉辦系列專題導賞講座活動

刊登日期: 02/09/2019
類別: ---

為加深公眾對本澳歷史的認識,文化局澳門博物館將於9至11月舉辦三場圍繞常設展館特定展區的專題導賞講座,邀請本澳著名學者為參加者講解專題歷史,並配以30分鐘館內的現場導賞。講座以普通話進行,費用全免,歡迎有興趣人士報名參加。

澳門博物館自開館以來一直以弘揚獨特的中西文化為使命,將舉辦系列專題導賞講座活動讓公眾認識本澳歷史,首場講座於9月21日(星期六)下午三點在該館演講廳舉行,主題為“澳門海上貿易歷史”,由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助理所長趙殿紅博士主講。趙殿紅主要研究方向為中外文化交流、澳門歷史文化、海洋歷史文化、澳門社會與公共政策。

澳門自古以來就是一個捕魚航運的優良港灣,自16世紀葡萄牙人登陸澳門後,澳門的港口貿易快速發展,更承擔起遠東國際貿易的中轉地位。是次講座將講解澳門作為太平洋貿易的重要節點,如何為相關國家帶來巨大經濟收益,成為通往世界各地的航運中心,海洋貿易和傳教活動的發展使澳門成為西學東漸的入口。

有興趣報名的市民,由9月3日起可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詳情可瀏覽澳門博物館網頁(www.macaumuseum.gov.mo),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57911或 8394 1241胡先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