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培訓計劃”
學員結業禮日前圓滿舉行

刊登日期: 02/09/2019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文化遺產協會承辦的“第四屆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培訓計劃”,日前(8月31日)在澳門博物館演講廳舉行學員結業禮。文化局向本屆完成培訓的學員頒發結業證書和“文化局小小導賞員”襟章,並向學習成績優秀的三名學員頒發“優異獎”,結業禮由導師及學員家長一同見證,現場氣氛溫馨熱鬧。

“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培訓計劃”已連續四年於暑假期間舉辦,活動舉辦至今一直得到學員、家長及社會各界的認可和正面評價,並已培訓逾百名的小小導賞員。第四屆培訓活動已於7月2日至30日期間順利舉行,26名學員經過一個月的培訓,最後通過考核正式成為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文化局代局長梁惠敏在結業典禮上致辭時表示,青少年是社會未來的主人翁及棟樑,是社會可持續發展的動力,肩負起承傳和發揚中華文化的責任,為此,文化局冀望透過每年舉辦不同類型的青少年活動,培養其探索歷史文化的興趣,主動發掘澳門歷史文化的內涵和價值,共同保護和傳播本地和中華文化。

為讓小小導賞員能充分發揮所學,在第一階段的培訓計劃完成後,文化局將續於今年9月至明年6月期間舉辦第二階段的“實踐培訓計劃”,為小小導賞員作深化培訓並提供實踐機會,向市民旅客作現場導賞。透過導賞實踐,小小導賞員將進一步掌握和靈活運用導賞解說技巧,向社會大眾傳播文化遺產的普世價值及重要性,藉此擴大公眾對文化遺產的瞭解及關注,宏揚“文化遺產‧共護共享”的精神。

文化局代局長梁惠敏、文化局文化遺產廳廳長蔡健龍、澳門文化遺產協會代表方靜雯、資深歷史學者陳樹榮、一眾學員及家長等出席結業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