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延伸活動邀名家分享音樂之美

刊登日期: 21/08/2019
類別: ---

由文化局舉辦的第三十三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將於10月隆重開幕,屆時將會上演一系列世界級視聽盛宴,音樂節門票現已公開發售,反應十分熱烈,部分節目尚有少量餘票,市民購票從速。此外,音樂節特設多項延伸活動,讓觀眾在舞台以外的不同面向感受音樂之美,歡迎有興趣巿民報名參與。

第三十三屆澳門國際音樂延伸活動富豐多元:社區推廣活動《戲中作樂》將精選四齣音樂電影,於10月上旬免費放送,包括“北歐電影系列”《魔笛》及《人啊!你為什麼》,以及“爵士音樂系列”《Blue Note唱片:不止音符》及《爵士風情》,同場設映後分享活動,藉著電影的視角,分享音樂感受,相關活動將於8月26日(下周一)正式接受網上及電話報名;《藝人談︰比利.柴爾斯分享會》,將由大師親自分享多年來的作曲經驗,以及在音樂路上的心路歷程;《解構電音密碼》講座帶領大家進入電音世界,深入剖析不同風格的特質及其帶來的音樂文化,探討電子音樂文化;《藝人談︰董曉琳琵琶音樂分享會》,將由著名琵琶演奏家董曉琳分享多年來在世界各大舞台演奏古典中樂器的心得體會,並會演奏經典曲目。

今屆國際音樂節雲集多位世界名家,為觀眾帶來多場精彩演出:維也納愛樂樂團載譽來澳,並與當紅的哥倫比亞裔奧地利指揮家安德烈.奧羅斯科─艾斯特拉達,以及著名中國鋼琴家王羽佳攜手演出。維也納愛樂樂團每年一度的仲夏露天音樂會,已成為其年度盛會,每年歐洲廣播電視聯盟均會作出轉播,是次樂團在澳舉行戶外音樂會,將是本澳觀眾的一次國際級盛會享受;多次獲得格林美殊榮的爵士鋼琴大師比利.柴爾斯將連同三位出色的音樂家,一同為觀眾呈現一場美妙的爵士之夜;澳門中樂團《樂匯中西》特邀多位音樂名家呈獻多首中外經典名曲,包括意大利著名歌劇《杜蘭朵》的詠嘆調〈今夜無人入睡〉等,多項節目,精彩紛呈。

除《戲中作樂》外,各項延伸活動現已正式接受報名,有興趣的市民可以登入文化局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399 6699或電郵至outreach@icm.gov.mo,名額先到先得;更多本屆音樂節節目及延伸活動資訊,詳情可參閱活動小冊子或“澳門國際音樂節”專題網頁(www.icm.gov.mo/fimm)及臉書專頁(搜尋“澳門國際音樂節”), 24小時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


 

圖片來源:Studio 24
 

圖片來源:Francis Wolff © Mosaic Images
 

圖片來源:Park Circus/Universal
 

圖片來源:Raj Na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