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2019年度澳門中學生學習交流活動”圓滿結束

刊登日期: 19/08/2019
類別: ---

為推動本澳中學生認識廣東省的文化歷史,鼓勵澳門青少年到內地交流,並加深對國家的瞭解及歷史的認識,弘揚中華文化及推動愛國精神,文化局澳門博物館日前(8月15及16日)率領一行20多名高中學生前往廣州市,展開為期兩天的參觀學習活動,藉此讓他們瞭解大灣區的歷史知識,同時幫助他們探索自我和培養興趣,為未來升學專業選擇提供方向。


活動首日(15日)交流團前往廣東省博物館參觀,該館是首批“國家一級博物館”,同時也是廣東省首批“粵港澳文化合作示範點”和“粵港澳青少年交流活動基地”;及後前往沙面島參觀特式建築群,瞭解昔日廣州作為半殖民地的歷史過程。翌日(16日)早上前往南越王宮博物館,參觀兩千年前的南越國王宮御苑遺跡和遺物;下午前往西漢南越王博物館,參觀嶺南地區規模最大的漢代彩繪石室墓。參加者皆表示兩天的學習交流活動內容十分充實,行程既能學習歷史知識,亦富有趣味,獲益良多。


澳門博物館一向注重青少年在文化歷史領域的教育活動,藉暑假期間舉辦博物館學習交流活動,給予澳門青少年到內地交流的機會,充實課餘時間。澳門博物館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逢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澳門居民持身份證免費入場參觀,公眾導賞時間詳情可瀏覽澳門博物館網頁www.macaumuseu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