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屆澳門國際音樂節
率先預告音樂饗宴

刊登日期: 18/07/2019
類別: 澳門國際音樂節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三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將於10月隆重舉行,今屆音樂節以“器勢”為主題,冀以氣勢如虹、跳躍靈動的音符雅韻,與樂迷共同品嚐精彩不凡的音樂饗宴。

今屆音樂節節目門票將於8月4日開始發售,文化局率先預告豐富多元的重頭節目。莫扎特經典歌劇《魔笛》將為音樂節揭開序幕,由柏林喜歌劇院與英國1927劇團聯袂以突破傳統的方式演出,將電影動畫和現場演唱完美融合,帶領觀眾一同走進異想天開的魔幻夢境。為紀念澳門之子冼星海代表作《黃河大合唱》首演80周年,並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由澳門樂團、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及合唱團聯合呈獻的《黃河大合唱》,以氣勢磅礡、壯志奔騰的歌詠,作為精彩絕倫的壓軸獻禮!

此外,本屆音樂節精心策劃一系列的豐富節目,包括《比利.柴爾斯爵士四重奏》,由屢獲格林美獎殊榮的爵士音樂家比利.柴爾斯與三位出色的爵士樂手呈獻一場精彩的爵士之夜;以精湛及激情的演奏著稱的美國多利安木管五重奏,將帶來橫跨古典至當代音樂的多首作品;聲名顯赫的《維也納愛樂樂團》載譽來澳,由當紅的哥倫比亞裔奧地利指揮家安德烈.奧羅斯科─艾斯特拉達執棒,獻演德沃夏克的《來自新世界》交響曲,並聯同著名中國鋼琴家王羽佳演奏拉赫瑪 尼諾夫神乎其技的《第三鋼琴協奏曲》,值得期待。

更多精彩節目將稍後陸續公佈,詳情可瀏覽文化局“澳門國際音樂節”專題網頁(www.icm.gov.mo/fimm)及臉書專頁(搜尋“澳門國際音樂節”),敬請樂迷密切留意。
 


圖片來源:Iko Freese_drama-berlin.de

 

圖片來源:Raj Naik

圖片來源:Ingvil Skeie Ljones

圖片來源:Lois Lammerhu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