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詩──藝博館館藏澳門及葡萄牙藝術家作品展”
歌頌中葡文化深具詩意的交流
 

刊登日期: 11/07/2019
類別: ---

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舉辦的“抒情詩──藝博館館藏澳門及葡萄牙藝術家作品展”將於今周六(7月13日)起於該館三樓專題展廳對外開放,展出逾90件(套)館藏當代佳作,包括油畫、丙烯、水彩、綜合材料繪畫、雕塑及裝置,充分體現中國及葡萄牙藝術家的創作成果及豐富的中葡文化內涵,歡迎公眾蒞臨參觀。

是次展出的作品來自60位本地華人藝術家、土生葡人藝術家以及曾定居澳門或曾在澳門舉辦展覽的葡萄牙藝術家,包括寶祖利(Júlio Pomar)、維艾拉‧達‧席爾瓦(Vieira da Silva)、勃度羅(Bartolomeu dos Santos)、路易士.迪美(Luís Demée)、馬若龍、繆鵬飛、郭桓、賈加尼路(Manuel Cargaleiro)、紀若瑟(José  de Guimarães)等大師作品,以“觀景視角"、“澳門色彩"、“材料對話"、 “抽象靈魂"、“大師漣漪"及“旅途中"六個主題,展現出近30多年來澳門和葡萄牙藝術家的交流成果,令觀眾置身於一場深具詩意的交流歷程。

20世紀80年代開始,隨著澳門經濟高速發展,眾多來自葡萄牙的藝術家與本地華人及土生葡人藝術家一起在中葡文化相互滲透的豐厚文化環境中發掘創作靈感,不斷帶來新的思維與創作動力,集結成澳門的重要文化標誌之一。多年以來,澳門藝術博物館通過收集得獎作品,接受捐贈及收購等形式,收藏了自20世紀80年代至今的澳門現當代藝術作品。

“抒情詩──藝博館館藏澳門及葡萄牙藝術家作品展”為“藝文薈澳”及第二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項目之一,展期至11月4日。澳門藝術博物館位於澳門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上午10至下午7時(下午6時30分後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詳情可瀏覽 www.MAM.gov.mo。“藝文薈澳”更多資訊可瀏覽網頁www.artmacao.mo、Instagram(IG)專頁“artmacao”、臉書專頁“IC Art藝文棧”及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