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巡查文物建築
呼籲管理者共同做好文物保護措施

刊登日期: 06/06/2019
類別: ---

本澳即將進入颱風和暴雨多發期,為減少惡劣天氣對文物建築的影響,文化局已陸續派員巡查全澳各廟宇、教堂等六百多棟文物建築,以便及時發現和解決安全隱患,並呼籲管理者做好預防和保護措施。

是次巡查特別針對檢查和記錄文物建築的屋頂、門窗的保養狀況,以及對鄰近樹木、水浸和白蟻等威脅作評估。文化局人員除與管理者交流防災方法外,亦主動瞭解文物建築管理上的實際情況和需求,以便作出及時的跟進和支援,同時,亦提醒和呼籲管理者預早有效落實風季保護措施。

在此,文化局再次提醒文物建築業權人和管理者應定期進行維護工作,預測到劣天氣來臨時,要密切留意天氣變化狀況,預早採取必要的措施保護文物安全。文化局將繼續積極與業權人和管理者保持溝通,共同做好文物建築風季保護工作。

20190606173648_01
 
20190606173648_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