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八時裝設計樣版製作補助計劃”獲選名單揭曉

刊登日期: 17/04/2019
類別: ---

文化局“二零一八時裝設計樣版製作補助計劃”日前完成複選程序,最終選出8項申請計劃。文化局將向每名(組)獲選者提供其計劃所需的補助金額,最高為17萬澳門元,以開展獲選計劃之時裝樣版製作及宣傳等工作。

為持續推進本澳時裝設計行業發展,文化局推出“二零一八時裝設計樣版製作補助計劃”,合共收到21份申請,其中17份為個人申請,4份為組合申請。經初選和複選兩階段評審,評審團最終選出8項申請計劃,獲補助名單如下:黃霞及溫少棠、劉嘉韻、鄭敏靜及麥芷麟、高肇朗、盧嘉慶及徐惠玲、Siu David、黎家寶、鄭志達。

是次評審團成員來自澳門時裝專業相關領域,涵蓋時裝設計、零售、生產及培訓類別,包括彩虹集團總裁蕭婉儀、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副理事長關治平、澳門文化產業委員會委員及澳門廠商聯合會副會長鄧君明、澳門服裝品牌孵化中心總經理黎秀琼、澳門資深時裝設計師黎元瀚。

“時裝設計樣版製作補助計劃”自2013年起至今每年推出,持續吸引新進時裝設計師參與,是次計劃共錄得近三成新申請者。另外,六成申請者已為品牌作商標註冊,反映本地時裝設計師重視品牌的知識產權保護。有參與歷屆評選工作的評審表示,申請者對市場的觸覺日漸提高,作品實穿性高貼近市場需求,逐漸找到品牌的發展方向。補助結果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6205與藍小姐聯繫。

20190417113207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