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4‧23全城共讀”下周舉行
粵港澳將聯動“共讀半小時”

刊登日期: 15/04/2019
類別: ---

為持續推動全民閱讀文化,文化局公共圖書館將於4月23日“世界閱讀日”,與教育暨青年局聯合主辦、澳門高校圖書館聯盟協辦2019年“4‧23全城共讀”。當日下午3時30分於舊法院大樓舉行啟動儀式,並將聯動廣州、深圳及香港舉行“粵港澳‘共讀半小時’閱讀活動”,屆時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將於活動中分享讀物及閱讀心得。活動以廣東話進行,歡迎有興趣市民到場參與,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自1995年起,把4月23日定為“世界閱讀日”,世界各地都會有不同的慶祝活動。首屆“4‧23全城共讀” 旨在發動全澳市民一同響應閱讀,粵港澳四地將同步在各自城市設立主場館舉辦共讀半小時活動,同時亦會透過招募方式,鼓勵不同社群根據自身情況進行閱讀活動,閱讀的形式、場地及時間不限。透過“一個主場館+N個閱讀點”的方式,讓市民大眾感受到濃厚的閱讀氣氛,將閱讀融入生活,成為習慣。

為讓“N個閱讀點”在澳門帶來更濃厚的閱讀氛圍,文化局、教育暨青年局以及澳門高校圖書館聯盟亦於4月23日舉辦多項閱讀活動。其中,文化局公共圖書館將走進不同社群舉辦閱讀活動,包括為不同團體提供圖書館導覽及外展推廣服務,沙梨頭圖書館亦於當日下午4時30分至5時30分進行講故事活動,以生動方式讓兒童認識圖書館禮儀,建立良好的習慣,並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歡迎4歲以上兒童(須有家長陪同)現場參與,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4‧23全城共讀”更多活動詳情可瀏覽澳門公共圖書館網頁www.library.gov.mo,或於辦公時間致電85904505或85904507。

20190415115039_01